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台浊水溪沙尘暴严重 台东市成“沙城”

台浊水溪沙尘暴严重 台东市成“沙城”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3 20:36:43

  摘要:台“环保局”测得悬浮微粒浓度指数破记录;台东每立方米达1000微克,浊水溪587微克,两溪沿岸民众饱受“飞沙之苦”。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东县卑南溪与云林、彰化两县交界的浊水溪,日来沙尘暴严重。卑南溪自南横发源后,流经池上、关山、鹿野、卑南,从台东市出海,每年10月东北季风发威,沿岸沙土飞扬,台东市成了“沙城”。

  台“环保局”测得悬浮微粒浓度指数破记录;台东每立方米达1000微克,浊水溪587微克,两溪沿岸民众饱受“飞沙之苦”。

  台东县农业处长吴庆荣说,早期卑南溪沿岸因民众种西瓜、番薯作物,河床含水量够,沙尘不会因风扬起;后来台当局禁止民众申请使用河岸地,河床不再有作物,风飞沙随之而起。

  云林县从西螺往麦寮,长20几公里道路,视野一片黄浊,尤其西螺以西到出海口,更是黄沙世界,能见度只有100至200米。受害地区从西螺向西,经二仑、仑背,到浊水溪出海口南侧的麦寮,约100平方公里受害。

  云林县环保局长陈世卿曾与学者到仑背乡监测,微浮粒子指数每立方米397微克,比标准值多3倍以上,前天更达587微克。陈世卿说,沙尘暴是因浊水溪上游河水减少,河床裸露面积愈来愈大,东北季风造成云林县沿线至出海口严重扬尘。

  云林县河川局管理课长许锡鑫说,每年台风豪雨后,河床上的农作物被水冲走,造成裸露地浮现,东北季风来,沙就被卷到浊水溪南岸。

  “今年的沙比去年更严重,真是受不了。”仑背乡农民说,台风“莫拉克”冲走溪床内许多瓜园农地,造成砂石裸露,东北季风一来就将沙吹到溪南。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