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0高考时事政治:柬埔寨首相拟任他信为经济顾问

2010高考时事政治:柬埔寨首相拟任他信为经济顾问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4 18:42:49

[标签:高考 政治]

  摘要:柬埔寨政府发言人23日发表声明说,一旦泰国前总理他信来柬埔寨居住,柬方将根据双边引渡条约的相关条款,依法拒绝泰方的引渡要求,但是,柬埔寨将一如既往,坚持与泰国友好合作的立场。

  洪森当天下午抵达泰国中部海滨城市华欣,出席在那里举行的第15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峰会以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泰国民族媒体集团援引洪森抵达华欣机场发表的声明报道说,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这符合柬埔寨的主权。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23日发表声明说,一旦泰国前总理他信来柬埔寨居住,柬方将根据双边引渡条约的相关条款,依法拒绝泰方的引渡要求,但是,柬埔寨将一如既往,坚持与泰国友好合作的立场。

  声明说,柬泰签署的双边引渡条约规定,如果被要求引渡一方认为,对方提出的引渡者涉及政治犯罪,则有理由拒绝引渡要求。

  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了他信政府,废除了1997年颁布实施的宪法。2008年10月,泰国最高法院就他信涉嫌非法购地一案,判处他信有期徒刑2年。此后,他信一直流亡海外。他信还面临其他几项涉嫌腐败的指控。

  泰国和柬埔寨对位于泰柬边境地区的柏威夏寺的主权存在争议。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海牙国际法庭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两国有关柏威夏寺的主权争议升级,双方多次在柏威夏寺地区发生武装冲突。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