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美国表示将就核材料钚武器化制裁朝鲜

美国表示将就核材料钚武器化制裁朝鲜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5 15:58:36

  摘要: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对记者说,美国将敦促朝鲜履行国际义务,继续对朝鲜实施强有力的制裁,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目标。

  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4日分别发表讲话,对朝鲜进行铀浓缩试验以及将核材料钚武器化表示“非常关切”,强调美国将继续推动国际社会对朝鲜的严厉制裁。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对记者说,美国将敦促朝鲜履行国际义务,继续对朝鲜实施强有力的制裁,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目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利在讲话中强调美国政府对朝鲜核活动的关切。但他拒绝对朝鲜所谓核活动最新进展宣布的真实性发表评论。

  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报道说,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一封信,说明朝鲜铀浓缩试验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乏燃料棒再处理同时也已进入最终阶段,朝鲜正在把已取得的钚武器化。朝鲜表示,不管是对话还是制裁,朝鲜都已准备好应对措施。如果联合国安理会的“某些常任理事国将制裁摆在对话前面”,朝鲜也将放弃对话,采取强硬的核遏制力措施进行自卫。

  朝鲜宣布铀浓缩试验进入最后阶段并正将钚武器化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报道,朝鲜已成功进行试验性铀浓缩,试验已进入最后阶段,乏燃料棒再处理同时也已进入最终阶段,朝鲜正在把已取得的钚武器化。

  美国朝鲜问题特使访问东亚

  美国国务院2日宣布,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斯蒂芬·博斯沃思于当天启程前往中国、韩国和日本访问,就促使朝鲜重返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同三国进行磋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博斯沃思将同中、韩、日三国官员探讨确保朝鲜全面落实六方会谈达成的共同声明,并采取“不可逆”措施完成无核化的有效途径,美方将重申对共同声明及六方会谈进程所作的承诺,并将同三方讨论在六方会谈进程框架内同朝鲜开展双边会谈的作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