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巴格达连环爆炸死亡人数升至147人

巴格达连环爆炸死亡人数升至147人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6 07:51:40

[标签:死亡]

  摘要:马利基前往巴格达省政府大楼爆炸现场视察,有议员指出,事件跟8月针对外交部的爆炸,有类似地方。而马利基随后发表的声明,也把幕后黑手,指向基地组织和前总统萨达姆的支持者。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昨天发生两年来死伤最惨重的连环爆炸案。司法部和巴格达省政府大楼相继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至少147人死亡、721人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强烈谴责事件,奥巴马指出这是意图破坏和平进程。

  两次爆炸前后相隔不过几分钟时间,有手机片段拍摄到,第二次爆炸的刹那。

  司法部大楼给炸成废墟,门窗全给炸掉,大楼外屍横一地,炸飞的车辆残骸相互叠压,现场触目惊心。这次爆炸的威力巨大,波及到50公尺外的曼苏尔饭店,中国大使馆和新华社分社就设在里面,所幸工作人员平安无事,但两名在饭店打工的中国厨师就受了伤。

  爆炸发生几个小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及总理马利基通电话。奥巴马谴责事件是令人愤慨的袭击,目的是破坏伊拉克的和平进程。国务卿希拉里就说,这一野蛮的袭击,想阻碍伊拉克走向稳定和法治,是不会成功的。

  马利基前往巴格达省政府大楼爆炸现场视察,有议员指出,事件跟8月针对外交部的爆炸,有类似地方。而马利基随后发表的声明,也把幕后黑手,指向基地组织和前总统萨达姆的支持者。

  星期天这两起爆炸事件使得伊拉克民众对政府的信心,进一步丧失,同时也令人质疑,在美军逐步撤军之后,伊拉克部队对安全的掌控能力。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