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品贸易成交量再创新高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品贸易成交量再创新高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6 12:56:32

  摘要: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武介绍,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企业2450家,比上届增长16.7%;共设展位4000个,比上届增长17.6%。其中东盟10国及其他国家、地区使用展位1267个,占总展位的31.7%。

  24日,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博览会商品贸易成交量再创新高。

  记者在24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4日16时,本届博览会累计商品贸易成交总额达到16.54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3.8%。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武介绍,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企业2450家,比上届增长16.7%;共设展位4000个,比上届增长17.6%。其中东盟10国及其他国家、地区使用展位1267个,占总展位的31.7%。

  本届博览会参展参会客商48619人,其中专业观众38365人,境外专业观众比上届增长8%,东盟以外客商比上届增长12.6%。商务与投资峰会参会代表1500人,参展参会规模进一步扩大。

  本届博览会的参会采购商团组达31个,其中东盟国家19个。在博览会期间共举办了国内外商贸促进活动86场,其中大型采购对接会15场。

  本届博览会共签订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36个,总投资64.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19%。

  我国电视节目将落地东盟部分国家

  新华社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白瀛、张莺)24日,在南宁举行的中国-东盟电视交流论坛上,中国广西电视台与老挝国家电视台和越南数字技术电视台分别签署了电视节目交流协议和合作意向书,中国和东盟在传媒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根据协议,越南数字技术电视台将接收并在越南全境播出广西卫视节目;双方将合作生产、各自播出经济商贸类节目;双方自2010年起不定期举办文化活动,并各自播出;广西电视台将免费为越南电视台提供记者、编辑、摄像、导演等内容的培训。

  老挝国家电视台第三频道将从2010年1月1日起开设《今日广西》栏目,内容由广西卫视提供。两台还将不定期举办“中国广西电视节”或“中国广西电视展播周”活动。

  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地区的电视交流、合作快速升温。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桂珍介绍,2008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东盟广播电视高峰论坛”上通过了《北京声明》,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广播电视的合作指明了方向,也制定了行动纲领;中国多家电视台与东盟多家电视台陆续达成了具体的合作协议。

  在此次论坛上,其他东盟国家的电视台也表达了合作的意愿。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钦貌泰说:“我们要加倍努力,在新闻交流项目、新闻采集和相互技术援助等方面展开全面的务实合作。”

  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说,媒体交流合作的意义和影响远远超出媒体行业本身。“中国与东盟各国都是多民族的、富有文化多样性的国家。由于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原因,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之间存在差异是难免的,重要的是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求同存异、和衷共济。这方面电视媒体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达成经济合作项目340个

  新华社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吴小康、施雨岑)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4日结束,与会各方签订国内、国际经济合作项目340个,分别达成618.45亿人民币、64.4亿美元的投资意向。

  据统计,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共有44场投资推介活动,共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204个,总投资618.45亿人民币,比上届增长1.05%;国际经济合作项目136个,总投资64.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19%。

  16个项目,总投资133.49亿元人民币……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当日,按照之前的接洽,广西防城港市当日顺利签订14个、112.69亿元的项目。21日,又有2个总投资20.8亿元的项目落户防城港。这个位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前沿阵地”的滨海小城一时间成为资金趋之若鹜的“香饽饽”。

  宁夏古有“塞上江南”的美誉,今有“十大新天府”的盛赞。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之际,宁夏投资说明暨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行,经过极力“推销”,宁夏最终携带着16个项目、198.63亿人民币资金满意而归。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点主题是“自贸区与新机遇”

  新华社南宁10月24日电(记者刘晓莉、王军伟)记者在24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与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点主题是“自贸区与新机遇”,围绕这一重点主题,将举办各领域的一系列高层次论坛,发布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信息和中国—东盟自贸区最新成果,促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武说,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关安排的初步意见,是在充分听取东盟和中国国内各组展单位、专业观众、商协会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讨论形成的,并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上获得一致通过。

  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20日至24日在南宁举行。主题国是印度尼西亚。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与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同期举行。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