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文化如水 润物无声”

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文化如水 润物无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6 13:15:28

    摘要:王晨说,此次“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大型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综艺节目《我的梦》、北京现代舞团的舞蹈《中国意象》、中国电影周、中国电视周、“走进中国”图片展等。

  “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大型文化活动在以色列举行之际,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20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本次活动全方位展示了一个既古老又现代、开放而文明的中国,展现了中国的建设成就,有助于深化中以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理解,促进中以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王晨说,此次“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大型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综艺节目《我的梦》、北京现代舞团的舞蹈《中国意象》、中国电影周、中国电视周、“走进中国”图片展等。

  他说:“这次“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全方位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中国的发展变化,使以色列人民群众从一个侧面感受到中国社会的变革、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各种辉煌成就,从而拉近了以色列人民和中国人民的距离,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促进了相互融合。”

  王晨特别提到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和深刻理解。他说:“佩雷斯总统原来准备看半场(《我的梦》)就离开,因为他已经86岁了。但在半场结束时,他对我说,他要看完全场才走。这充分表现了这位总统对这场演出的喜爱。在休息和看演出时,佩雷斯多次赞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得很好。他说,‘千手观音’从一定意义上说象征着中国人的精神,那就是一千只手可以合成一只手,可以合成一种力量,就是团结的力量。”

  王晨说,世界知名经济学家、以色列中央银行行长费希尔在“中国、以色列和世界经济”研讨会上对中国经济发展作出高度评价,以色列知识界和商界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和谐发展的理念,和构建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的主张。


  王晨强调,文化交流对于促进不同国家和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向世界展现一个崭新的中国形象,提升中国的软实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文化如水,润物无声。通过文化可以深层次地沟通人的心灵,可以看到一个民族的灵魂,可以看到深层次的、思想深处一些东西的相互交流。所以,这种交流所产生的效应不是一般的经贸活动,或者一般的政治上的交流所能代替的,它可以深深地植根于人民的心里。所以,我们国务院新闻办愿意继续尽我们的努力来推进‘感知中国’活动在另外一些国家更深入地开展下去。”

  “感知中国·以色列行”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以两国建交17周年之际,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以色列外交部联合主办的一次规模空前的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从10月12日开始,将持续到30日结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