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0高考时事政治:中国将增加对东盟优惠贷款

2010高考时事政治:中国将增加对东盟优惠贷款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6 20:50:29

[标签:高考 政治]

  摘要:温家宝指出,经过艰苦努力,中国和东盟国家金融保持基本稳定,经济总体出现企稳向好势头,双方贸易正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作为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将始终同东盟休戚与共,并肩奋进。关于下一阶段合作,温家宝建议:

  据新华社电第十二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10+1)24日在泰国华欣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双方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挑战的历程,表达了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意愿,就全面深化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指出,经过艰苦努力,中国和东盟国家金融保持基本稳定,经济总体出现企稳向好势头,双方贸易正进入恢复性增长阶段。作为近邻和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将始终同东盟休戚与共,并肩奋进。关于下一阶段合作,温家宝建议:

  第一、发挥中国-东盟自贸区作用。

  第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中方决定将向东盟国家提供的150亿美元信贷中的优惠性质贷款额度增加到67亿美元,加大对中国与东盟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的支持力度。

  第三、深化农业和农村合作。

  第四、促进可持续发展。尽早通过《中国-东盟环保合作战略》。

  第五、加强社会文化交流。

  第六、推进多层次的区域合作。

  温家宝倡议,制订2011年至2015年《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