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国民党召开临时中常会决定全额补选中常委

国民党召开临时中常会决定全额补选中常委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7 07:33:40

[标签:推理与证明]

  摘要:会议还决定,国民党考纪会将继续调查上次中常委选举被检举的案件,11月14日之前尽全力来调查,不会因补选而停止侦办。

  中国国民党26日晚间召开临时中常会,会议决定11月14日举行第十八届第一任中央常务委员补选。为防止贿选、绑票,党代表在各县市投票后,选票将集中运送至6个地区开票。补选后产生的中常委将于11月18日就任。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会议开始前强调,到现在为止,所有的常委包括候补的常委都纷纷表示愿意辞职或不递补常委,在这种情况下,常委会开会的法定人数已经不足,而必须要办理补选。他说,自己今天推动国民党改革,除了能改善党内选举风气,也希望有助于台湾整体选风的改善。下一步应该把补选办好,让台湾民众感觉国民党焕然一新。

  会议还决定,国民党考纪会将继续调查上次中常委选举被检举的案件,11月14日之前尽全力来调查,不会因补选而停止侦办。

  国民党10月11日举行中常委选举,洪玉钦等32人当选。选举期间,就有党代表反映选风很坏,请客、送礼情形严重。国民党考核纪律委员会就此展开调查,认定中常委当选人江达隆、杨吉雄两人于选举期间致赠礼品事证明确,决议取消两人当选资格。但党内和台湾舆论认为,贿选者不止江、杨两人,国民党有必要彻查贿选情况。为推动改革,国民党内部传出“重选中常委、改造国民党”的声音,邱毅、谢龙介两人率先宣布辞去国民党中常委,其他中常委随后陆续主动或在外界压力下跟进。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