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内地猪肉价格连降6周 鸡蛋价格连续5周回落

内地猪肉价格连降6周 鸡蛋价格连续5周回落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7 07:54:24

[标签:价格 鸡蛋]

  摘要:监测的13种蔬菜中,大白菜、芹菜、菠菜、油菜、生菜和白萝卜价格下降,降幅在4.2%—9.2%之间;西红柿、豆角、黄瓜、茄子、青椒、土豆和洋葱价格上涨,涨幅在0.3%—2.9%之间。上海、河南、河北、北京、安徽、江苏菜价降势相对明显;青海、新疆、贵州、吉林、西藏和重庆菜价略有上涨。频受台风影响的海南上周菜价变动不大。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10月26日,监测农副产品价格以下降为主。从一周的情况来看,与前一周(10月11日至17日,下同)相比,上周(10月18日至24日,下同),猪肉全国周均价连续6周回落,鸡蛋价格连续5周下降,蔬菜价格小幅波动,成品粮油、淡水鱼、水果价格以微降为主,牛羊肉、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猪肉全国周均价连续6周回落,上周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均下降了0.8%,分别至每斤10.25元和9.35元,累计下降约2%。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目前的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低10.5%和11.3%。上周,24个省区市猪后臀尖肉价格下降,北京、重庆、贵州降幅超过2%;26个省区市的猪五花肉价格下降,北京和贵州降幅超过2%。海南、上海、天津、广西、青海、湖南猪肉价格持平或有0.2%—0.6%的微幅上扬。

  鸡蛋全国均价连续5周下降,上周下降1.6%,至每斤3.99元,这是8月下旬以来鸡蛋全国周均价首次降至每斤4元以内。除江西、重庆、西藏、贵州外的27个省区市鸡蛋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降幅在0.1%—4.0%之间,甘肃、河北、新疆、湖北、北京、山东、上海降幅超过3%。目前,辽宁、黑龙江、河南鸡蛋价格最低,分别为每斤3.20元、3.24元和3.24元。

  监测的13种蔬菜中,大白菜、芹菜、菠菜、油菜、生菜和白萝卜价格下降,降幅在4.2%—9.2%之间;西红柿、豆角、黄瓜、茄子、青椒、土豆和洋葱价格上涨,涨幅在0.3%—2.9%之间。上海、河南、河北、北京、安徽、江苏菜价降势相对明显;青海、新疆、贵州、吉林、西藏和重庆菜价略有上涨。频受台风影响的海南上周菜价变动不大。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