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武汉启动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

武汉启动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7 07:58:14

  摘要:这三家企业中,规模最大的武汉银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从该市江夏区法泗镇的三个村流转了2114亩农村土地,以此为抵押获得银行贷款1000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

  在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的基础上,武汉26日启动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当地3家农业企业以4046亩农村土地经营权为抵押物,成功获得1400万元银行贷款。

  武汉市农业局介绍,近年来该市土地流转市场发展较快,截至去年土地流转面积占全市家庭承包耕地总面积的比例已超过20%。为解决农业规模生产中存在的融资难,作为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实验核心区,武汉“先行先试”,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

  经过2个多月的调查摸底、数据统计,武汉市农业局、农村合作银行依托新成立的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在当地政府及上级银监部门的支持下,出台了《武汉农村产权登记托管管理办法(试行)》、《武汉市农村土地经营权评估办法(试行)》、《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于26日向首批申请的三家农业企业发放了贷款。

  这三家企业中,规模最大的武汉银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从该市江夏区法泗镇的三个村流转了2114亩农村土地,以此为抵押获得银行贷款1000万元,贷款期限为3年。

  武汉市农村商业银行表示,由于武汉已建立起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市场,搭建起较为完善的农村土地流转市场,未来银行将继续细化试点规则、扩大放贷规模。目前当地又有16家企业提出了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申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