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大学社团招新各出奇招 海投还须精挑

大学社团招新各出奇招 海投还须精挑

2009-10-27 15:13:03中国新闻网文章作者:夏杨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加入我们的社团,创造精彩的大学生活!”大幅的宣传海报,成排的成果图展,还有随处派发的宣传单……这是记者近日在广州大学看到的场景,又一年社团招新开始了。

  近日,广州大学五大校级学生组织的招新现场热闹非凡。新生们在各摊位前看看走走,并不急于报名;有的手头上拿着数张表在考虑对比;有的坐在摊位前详细咨询。他们想知道,该怎样选择社团?不同选择会给大学生活带来怎样的影响?

  招新各出奇招

  所谓五大校级学生组织是指校学生会、团委、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社团联合会。每个社团旗下又分设不同的部门,如学生会以下就有网络、生活和外联等11个部门。

  为保障社团有充足的新鲜血液注入,不少社团大张旗鼓,各出奇招吸引同学报名加入。动漫协会标新立异,身着cosplay服装的真人秀派发宣传单,着实成为现场关注的焦点;而球迷协会更是把篮筐搬到现场,不少爱好篮球的同学现场玩起了投篮;还有社团自制了小礼品送给前来报名的学生……

  五花八门难取舍

  “怎么办,我个个都很喜欢,该如何取舍?”很多新生面对花样繁多的社团内心满是疑问。看到五花八门的招新,不少新生一头雾水。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大一新生小何手上拿着五份报名表,“到时候会从中选取2—3个。”有不少同学都抱着一种尝试的心态,一不小心,社团就报了四五个;有些则不停地询问意见,到底自己应该选哪个……

  尽管选择多样,但对于社团组织的作用,大多数新生还是持理智的态度,把“能不能学到东西”放在第一位,并不会因为新鲜而“轻举妄动”。例如,能否锻炼策划能力,提高自身修养,拓宽人际交往等成为同学较关心的问题。而当协会被问及希望招怎样的成员时,责任感成为唯一相同的要求。

  海投还须精挑

  面对各色社团,有不少同学迷茫了,像撒网般广泛报名,实施“海投战术”;理智型的同学则精挑细选,货比三家;也有同学随意一报,进了哪个都好……

  “其实选择社团时在精不在多,当我们面临选择时不妨从个人情况出发,学会分清主次,理性对待,毕竟学生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学习,而社团只是增添色彩。”广州大学新闻中心的学生记者欧阳琳如此建议新生。除此之外,新生们在进入社团组织前可以多方询问一下该组织的成员,多跟本专业的师兄师姐和导师聊一聊以“对症下药”,选择适合自己的社团和符合专业发展方向的组织,把握好四年的大学时光。

  老师一般都支持学生参加社团活动,但建议大学生要处理好选择和对待的问题,切勿贪心,“捡芝麻丢西瓜”。从社团中学习锻炼自己才是最终的目的。

 

[标签:大学 中考报名 高中生活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