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央行征信中心入股 上海资信将重新挂牌

央行征信中心入股 上海资信将重新挂牌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7 15:29:17

[标签:签约]

  摘要:据了解,今年10月15日,央行征信中心与上海资信举行了股权转让签约仪式,上海资信原有股东将所持有的部分股权转让给央行征信中心,转让完毕后,央行征信中心正式成为上海资信第一大股东。

  CBN从有关人士处获悉,上海资信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资信”)向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下称“央行征信中心”)的股权转让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法人治理结构的重新架构,不久后将重新挂牌成立。

  据了解,今年10月15日,央行征信中心与上海资信举行了股权转让签约仪式,上海资信原有股东将所持有的部分股权转让给央行征信中心,转让完毕后,央行征信中心正式成为上海资信第一大股东。

  “上海资信将成为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与地方(资信)机构条块结合的产物。”央行上海总部有关人士说。

  央行征信中心与上海资信曾于4月份草签了股权转让协议。据有关媒体报道,央行征信中心拟购入上海资信70%的股权,成为其绝对控股的大股东。

  资料显示,上海资信成立于1999年7月,是在上海市信息办和人民银行上海分行推动下成立的全国第一家从事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目前是上海唯一一家融个人征信系统与企业征信系统为一体,既从事征信数据库建设又提供个人征信与企业征信服务的机构。

  上海资信原有四大股东分别为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信投”)、上海市信息中心、上海中汇金融外汇咨询有限公司、上海隶平事业有限公司,其中前两大股东上海信投和上海市信息中心均为地方国资背景。

  而自央行2003年被赋予管理征信的任务起,就一直致力于建立全国统一的征信体系。到目前为止,央行已经建立起全国集中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这对众多地方性资信平台提出了挑战。2008年5月9日,央行征信中心在上海揭牌成立,而作为地方性的上海资信的未来曾一度成为关注焦点。

  随着央行征信中心入股上海资信,两者在未来将面临进一步的资源整合,上海资信在组织架构、业务范围等方面也将面临调整。据介绍,目前上海资信正在构建新的法人治理架构,将形成新的董事会和领导班子,并将在不久后重新挂牌成立。

  无论如何,央行征信中心和上海资信的整合将更加有利于推动上海市征信体系的建设。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陈跃华昨天在“2009年上海市信用知识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上说,上海将积极配合央行建设金融业统一的资信平台,并支持央行征信中心在上海的发展,做大做强上海资信,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