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工信部朱宏任:预计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应增长16%左右

工信部朱宏任:预计四季度工业增加值应增长16%左右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7 16:02:19

  摘要:朱宏任在回答记者关于今年工业增加值的增速能够到多少提问时表示:预计四季度的工业增加值还会保持一个适度的增长,预计四季度增长应该保持在16%左右。

  2009年10月27日上午9时30分,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2009年前三季度工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工业和信息化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同志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朱宏任在回答记者关于今年工业增加值的增速能够到多少提问时表示:预计四季度的工业增加值还会保持一个适度的增长,预计四季度增长应该保持在16%左右。

  对于当前经济运行状况来说,我们有一个基本评价,就是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我国工业经济回升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在逐渐增多,企稳向好的局面逐步得到了确立。从具体反映的一些要素情况来看,从今年6月份以后整个工业增长出现了增速加快、经济效益转好、产品价格环比回升、节能减排取得新进展等等这样一些基本情况。应该说四季度的情况我们估计工业经济平稳回升的态势将会进一步的持续,从目前增长的情况来看,今年工业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好于预期,我们这么说也是有一些根据和考虑的,首先从1~9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3%,全年固定资产的投资预计还将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这对今后几个月工业特别是基础原材料和装备制造业将会保持一个比较强有力的拉动。第二方面,受政府政策鼓励和带动的消费需求,估计在四季度还将保持15%左右的水平,也会对消费品生产保持有利的拉动,像轻工、纺织、家电、乘用车消费类产品都还会保持适度的增长。第三方面,尽管当前出口仍然保持下降,但是降幅继续扩大的可能性我们认为比较小,而受外需不足冲击较大的电子、机械、轻工、纺织业的出口生产有望下降。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考虑到去年四季度工业增速基数较低,我们预计四季度的工业增加值还会保持一个适度的增长,我们有一个大概的估计,预计四季度增长应该保持在16%左右。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