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专家:加大三峡蓄水下泄对提升两湖水位帮助有限

专家:加大三峡蓄水下泄对提升两湖水位帮助有限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8 07:24:35

  摘要:长江三峡水库继续加大下泄水量。今天(27日)上午8时,长江三峡试验性蓄水水位为170.61米,入库流量达到10600立方米每秒,而下泄流量达到了9130立方米每秒,超过蓄水原计划下泄流量多达2630立方米每秒。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51分报道,长江水利委员会继续增加长江三峡下泄水量,长江水利委员会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赵坤云表示,“长时间降雨偏少、河床变形”才是目前长江中下游干旱的原因。

  长江三峡水库继续加大下泄水量。今天(27日)上午8时,长江三峡试验性蓄水水位为170.61米,入库流量达到10600立方米每秒,而下泄流量达到了9130立方米每秒,超过蓄水原计划下泄流量多达2630立方米每秒。

  赵坤云:目前两湖出现了罕见的枯水位,为了使鄱阳湖和洞庭湖水位向下降的速度降低,我们调度三峡水位。

  赵坤云也坦承,加大三峡蓄水下泄对提升鄱阳湖和洞庭湖水位帮助有限。

  赵坤云:三峡蓄水的影响,是有一定范围的,如果在长江干流附近,影响稍微大些,距长江干流远一些的位置,水往低处流,它那个位置比较高,长江流再多的水,也返不到后边去。加一千流量,洞庭湖也就是几个厘米几个毫米的作用,所以我们直接用加大长江三峡的泄量去解决长沙的供水问题的话,不是一个经济的方案。目前还是采取的是东江放水,航电放水,这样来得更有效。

  赵坤云分析,湖南、湖北、江西等地出现长久枯水位现象的原因有两个。

  赵坤云:主要是降雨偏少,再就是就这两个地区的水位来看,是少见的枯水位,但湘江和赣江水的流量并不小,为什么出现少见的枯水位,是因为河床的变形是其中很大的原因。河床变形,有水的冲刷作用,还有河道采沙,是河道往下切了,水位就没有以前那高。使得我们有些地方的取水发生了些困难。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