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美前国防官员:美可能藉两岸和解 减少对台军售

美前国防官员:美可能藉两岸和解 减少对台军售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8 13:27:28

  摘要:罗斯在布什时代担任过国防安全合作署的首席主任,对美台军售有深入了解。他在保守派智库“詹姆斯镇”撰文讨论美台“国防”合作的未来。

  据台媒报道,美国前国防官员罗斯在最新发表的文章中指出,美国固然乐见两岸关系改善,但也可能利用两岸和解机会,减少对台军售,大陆极可能在奥巴马总统十一月访问时,要求美国遵守八一七公报,终结对台军售。

  罗斯在布什时代担任过国防安全合作署的首席主任,对美台军售有深入了解。他在保守派智库“詹姆斯镇”撰文讨论美台“国防”合作的未来。

  奥巴马访大陆北京可能促终结军售

  罗斯说,从2000年后,两岸军事就一直向大陆倾斜,如今台湾已远远赶不上大陆的军事投资,这是华府和台北的政策造成的。罗斯指出,马英九当选“总统”后,两岸关系改善,美中经济相互依赖更深,造成“现状”的改变。

  他表示,台海两岸可能正朝和平解决台海歧见之路发展,因此大陆对台湾的军事建构虽仍持续,奥巴马政府却可能视台海之间的“低荡”,为一个大幅减少对台军售的合理机会。

  文章指出,马英九就任二十个月是以两岸和解为首要施政重点,两岸互动大增,这反映了马政府和国民党的观点,亦即两岸关系改善对台湾的经济成长与未来繁荣是关键,同时他们也担心,台湾根本追不上大陆军事建构的速度。

  罗斯表示,华府对此也有责任,奥巴马上任迄今没有任何重大对台军售,奥巴马访大陆前,美国政府已经进行对大陆和对台政策检讨,对台军售是其中一个争议极大的议题,大陆认为过去几年在对台军售问题上的抗议和施压有作用,奥巴马访大陆时,北京极有可能要求美方严格遵守八一七公报,甚至要求再签一个公报,终结对台军售。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