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语文期末试题 > 上海市松江区2007-2008学年度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质量监控语文试题

上海市松江区2007-2008学年度高三第一学期期末质量监控语文试题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8 17:15:40

[标签:期末 高三 语文]

 ⑴最近大家见面,免不了义愤填膺。我不相信"洪洞县里,到底还有没有好人?!"这一古老的质问,竟直指当代的人心,但这黑砖窑的事,分明在朗朗乾坤之间,居然就干了十年!太令人发指。每天打开报纸,关心着此事的进展:有没有官员引咎辞职?有没有更多的言论指陈时弊?今也撰一文章,发声议论。我想到的一点是:确立生命尊严的文化。

  ⑵因为,事实已经充分表明,这整个事情,绝非逮捕窑主、惩治凶手那样简单,而是集中暴露了一些地方政治权力的不作为与非法参与,多级权力机构不同程度的冷漠,以及周边村民的熟视无睹;不但暴露了那里的社会失序,而且表明社会肌体里的一种可怕的"系统化的麻木",显示了一种人性文明坏死的危机征候。

  ⑶有人说,提倡生命尊严,是诗人之见,这样的事绝不是文人学者们发发议论就能有用的,需要法制。

点击下载:http://files.eduu.com/down.php?id=253671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