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台北县长周锡玮:不排除全面抵制美国牛肉

台北县长周锡玮:不排除全面抵制美国牛肉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8 20:29:30

[标签:推理与证明]

  摘要:台“卫生署”23日宣布同意放宽30月龄以下的美国带骨牛肉、绞肉、内脏等进口。至于脑、眼、脊髓及头骨部位,台、美谘商达成“原则不进口”共识,除非进口商要求,且取得美国农业部卫生证明文件,并经严格查验才可进口。

  对于马当局同意开放美国牛内脏等进口,台北县长周锡玮今天表示,强烈要求当局与美国重启谈判,若“中央”仍同意进口有狂牛症风险部位,将呼吁抵制所有美国牛肉。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周锡玮今天上午列席台北县议会县政总质询,面对民进党议员张瑞山、林秀惠、欧金狮等人询问,做出上述表示。

  周锡玮昨天说,立标章分辨美国牛作法是“自欺欺人”后,他今天进一步表示,“中央”在第一线为民众把关,更应该谨慎小心,不应该让地方当局扛起风险,又要消费者选择食用与否,自负责任。

  各县市近日纷纷表示对美国牛内脏等进口的立场,周锡玮说,地方当局应一同要求“中央”重启与美国谈判,若仍执意进口美国牛有狂牛症风险的部位,将呼吁拒绝食用,并抵制所有美国牛肉。

  台“卫生署”23日宣布同意放宽30月龄以下的美国带骨牛肉、绞肉、内脏等进口。至于脑、眼、脊髓及头骨部位,台、美谘商达成“原则不进口”共识,除非进口商要求,且取得美国农业部卫生证明文件,并经严格查验才可进口。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