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索罗斯驳斥纯市场论 拟探求新理论

索罗斯驳斥纯市场论 拟探求新理论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9 10:35:57

[标签:政治 诊断活动]

  摘要:索罗斯认为,金融机构必须承担阻止市场泡沫过快变大的责任,而各国政府只对货币供应进行监管是不够的,对信贷发放也必须同时进行监管。他建议,各国政府相关部门应采取严厉的监管措施,对于所有重要市场角色的活动都要进行监管。如果需要的话,必须取缔一些金融产品。

  本周二,著名投资家、量子基金创始人乔治·索罗斯(GeorgeSoros)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宣布,未来10年他将出资5000万美元用于资助创办一所新经济思想研究院。

  当天在匈牙利科学院发表演讲时,索罗斯表示这个研究院将承担教学和研究任务,目的是研究当前盛行的经济体系的替代选择。研究院将于2010年4月在英国剑桥大学创办。本周,索罗斯在匈牙利科学院举行一系列演讲,内容涉及金融市场、社会开放等。演讲当天,索罗斯对当前金融市场的管理者和参与者一并提出了批评,他认为必须对金融市场进行根本的改革。

  索罗斯认为,金融机构必须承担阻止市场泡沫过快变大的责任,而各国政府只对货币供应进行监管是不够的,对信贷发放也必须同时进行监管。他建议,各国政府相关部门应采取严厉的监管措施,对于所有重要市场角色的活动都要进行监管。如果需要的话,必须取缔一些金融产品。

  现在的索罗斯有着强大的经济实力和财产,有着坚定的政治理念和信仰,更为重要的是他对未来仍有着憧憬和计划。在最近的公开发言中,索罗斯一直强调着市场经济和开放社会相辅相成,市场有“看不见的手”,政治家有“看得见的手”,市场在政治家制定的框架里运作。市场是为私人需要服务的,不考虑道德标准,通过买和卖高效地创造市场价值。但市场价值与社会价值不同,要满足公共领域的需求就需要道德标准。索罗斯指责那些相信市场万能的极端主义者,或市场原旨主义者,把市场万能的思想渗透到市场不应该涉及的领域,造成很大危害。他认为,现在有一些私人捐赠基金会的目的就是要倡导市场原旨主义,这会损害开放社会。而创建新经济思想研究院就是要与这些观念制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