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索马里总理:中国正与部落首领接触营救被劫持货轮

索马里总理:中国正与部落首领接触营救被劫持货轮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9 17:43:17

[标签:劫持]

  摘要: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舍马克说:“我向中国船员家属保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海盗释放货轮。我们联系当地处理挟持事件的部落首领,我们也透过中国驻肯亚大使馆和中国政府讨论处理事宜。我们很乐观,会寻得解决之道。”

  本台记者刚刚从伦敦传回来的独家新闻。中国货轮德新海号遭到挟持后,传出中国正与海盗谈判赎金的事宜。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在访英行程当中,特别接受凤凰卫视的专访,证实中国政府透过索马里政府,和当地部落首领接触,解决挟持事件。索马里总理也表示,希望将尽最大努力,让25名船员返家。

  今年二月才任职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的舍马克,28号访问英国,行程中特别接受凤凰卫视的专访,透过我们的镜头,向25名德新海号船员家属致意。

  索马里过渡政府总理舍马克说:“我向中国船员家属保证,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让海盗释放货轮。我们联系当地处理挟持事件的部落首领,我们也透过中国驻肯亚大使馆和中国政府讨论处理事宜。我们很乐观,会寻得解决之道。”

  舍马克也向我们证实,中国政府已经透过索马里政府,接触海盗部落的当地首领,要以适当施压,或是以交情让这起挟持事件尽快落幕。不过索马里仍属于内战、海盗聚集的西北区,并非政府的管辖范围内,舍马克表示,要彻底根除海盗行为,希望国际社会可以投资索马里,换取当地的稳定和平。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