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美国未来载人航天工具战神火箭首次点火升空

美国未来载人航天工具战神火箭首次点火升空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9 17:47:13

  摘要:奥古斯丁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报告建议,到2011年退役现有的航天飞机,代之以战神V火箭和“奥赖恩”载人飞船;延长使用国际空间站到2020年;尽量多利用商业火箭发射项目。委员会还建议美国放弃登月,转而登陆小行星,并把最终目标放在登陆火星上。

  虽然飞行时间短暂,“战神I-X”对美国宇航局的载人航天项目至关重要。火箭周身被预装了700多个传感器。获得的宝贵数据将用来检验火箭设计的有效性,验证飞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美国宇航局还通过发射测试了火箭硬件、模型、设备和地面相关操作。火箭顶端安装了“奥赖恩”载人航天器模型和发射终止系统模拟器。

  “战神I-X”原定27日上午进行首次试验发射,由于天气恶劣被推迟。28日的发射过程中,为了等待最佳天气出现,发射时间也被多次更改。“战神I-X”长94米,是美国下一代运载火箭——战神系列火箭的模型火箭,也是世界上最长的火箭。按照最初设想,战神系列火箭和“奥赖恩”载人飞船将取代即将退役的航天飞机,执行国际空间站飞行、重返月球乃至登陆火星等太空探索任务。“战神I”火箭将专用于载人飞行,“战神V”火箭将运送货物。

  由于美国宇航局的预算一再削减,美国总统奥巴马指令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奥古斯丁领导的委员会重新评估美国载人航天计划。奥古斯丁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报告建议,到2011年退役现有的航天飞机,代之以战神V火箭和“奥赖恩”载人飞船;延长使用国际空间站到2020年;尽量多利用商业火箭发射项目。委员会还建议美国放弃登月,转而登陆小行星,并把最终目标放在登陆火星上。

  上周奥古斯丁委员会一名成员对是否有必要建“战神I”火箭提出了疑问。政府层面还建议让改进型“战神V”火箭同时承担载人和运货两大任务。“战神I-X”火箭的试射因此更加引人瞩目。美国宇航局副局长库克说,不管未来计划如何变化,“战神I-X”提供的数据都非常重要。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