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诺奖得主尤努斯称中国小额信贷落后印度20年

诺奖得主尤努斯称中国小额信贷落后印度20年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29 17:54:43

[标签:得主 落后]

  摘要:尤努斯教授说,虽然中国经济近年来飞速发展,仍然有2亿贫困人口低于世界银行贫困标准。目前,中国城乡差别巨大,有些贫困农村比发达大城市落后几十年。小额信贷是改善贫困农民生存状况的有效途径。

  由商务部、社科院和全国妇联等联合主办的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促进网络2009年年会暨2009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闭幕。国际小额信贷之父、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孟加拉乡村银行总裁尤努斯教授在论坛上指出,经过调查发现,中国的小额信贷产业比印度、孟加拉、南美要落后20年。

  尤努斯教授说,虽然中国经济近年来飞速发展,仍然有2亿贫困人口低于世界银行贫困标准。目前,中国城乡差别巨大,有些贫困农村比发达大城市落后几十年。小额信贷是改善贫困农民生存状况的有效途径。

  除尤努斯教授外,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小额信贷专家杜小山教授及中国小额信贷发展促进网络会员机构、国内外小额信贷机构等相关学术机构和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与会的专家、学者就小额信贷创新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其中,由中国领先的P2P信贷服务机构宜信公司推出的P2P信贷助农创新模式--“宜农贷”颇受尤努斯教授及与会者的关注。

  在了解“宜农贷”的特性后,尤努斯教授表示,“P2P小额信贷”是希望通过一种“个人对个人”的互动模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而宜信创新的“P2P信贷助农平台”,正是通过个人对个人的民间借贷方式实现信贷助农扶贫,方式创新并具有可持续性,有效的实现了公益性和商业化的完美结合。

  据悉,从今年4月起,“宜农贷”P2P信贷助农平台已经为150多名中国农民募集了近48.2万资金。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