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新时期新形势党建:构建“三个三”反腐倡廉机制

新时期新形势党建:构建“三个三”反腐倡廉机制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30 11:28:41

  摘要: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达成了三点共识:辨明荣辱,知道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的道理,在大是大非面前有了更谨慎、更准确的选择;知晓法度,明确什么能做、什么是不能做的底线,在法规党纪面前有了更清醒、更严肃的认识;筑牢防线,树立"百毒不侵、不被腐败击倒"的想法,在廉洁自律面前有了更坚定、更坚决的信念。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指出:坚决反对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近年来,我们麻山区紧紧围绕建设新麻山这一主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三个三"反腐倡廉机制,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1、增强"三种意识",在预防源头上筑牢思想防线。人的行动力,萌发于意识,有了正确的思想意识,才会产生正确行动。一是增强学习意识。学习是立身之本,强业之基。为强化学习,我们制定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学风"达标争优"考核办法》,通过系统学习政治、法律、专业、廉洁自律等方面知识,实现了党性修养与知识内涵共同提高的目标。在全区开展了"建设新麻山,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先后聘请市委党校教授讲党史、区级领导轮回讲党课、邀请先进人物讲创业廉政事迹,等等,通过生动活泼的教育形式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长城,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二是增强信念意识。"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个别领导干部之所以走上腐败的道路,就是因为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放弃了对世界观的改造,放松了对信念的要求。针对这一实际,我们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郑筱萸、毕玉玺、"田韩"等反面典型案件纪录片,使广大党员干部认清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增强了自重、自省、自律、自励意识,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为群众谋利益的信念;集中开展了廉政文化"五进五上"活动,树立了区国税分局、建国社区作为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权利的自觉性。三是增强表率意识。作为新时期的领导干部,只有严格约束、正确把握自己,才能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干事业上,用在为群众谋利益上。对此,我们在要求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监督的基础上,开展了以"服务企业牵线搭桥、服务群众牵手帮扶、领导表率牵头带动"为主要内容的"三牵"实践活动,解决了大量群众意见最大、问题最突出、最期盼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恒丰包装厂是我省唯一一家拥有《黑龙江出口质量许可证》的编织袋和集装袋生产企业,为壮大企业规模,我们将原麻山乡政府2000平方米用地以"零租赁"的方式提供给企业。在此促动下,该企业投资500万元进行扩建改造,投产达效后,年可生产塑料编织袋1600万条、集装袋20万条,新增税金50万元。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达成了三点共识:辨明荣辱,知道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的道理,在大是大非面前有了更谨慎、更准确的选择;知晓法度,明确什么能做、什么是不能做的底线,在法规党纪面前有了更清醒、更严肃的认识;筑牢防线,树立"百毒不侵、不被腐败击倒"的想法,在廉洁自律面前有了更坚定、更坚决的信念。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