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意大利合法移民总数近五百万 华人约为17万

意大利合法移民总数近五百万 华人约为17万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30 14:01:25

[标签:移民]

  摘要:报告显示,在意大利的移民组成中,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占53.6%;非欧盟国家的移民非洲占22.4%、亚洲占15.8%、美洲占8.1%。其中,来自罗马尼亚的移民有80万、阿尔巴尼亚人有44万,摩洛哥人有40万,华人有17万。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日前,意大利卡利达斯(Caritas)在一份公布的移民情况报告中称,2008年意大利移民增长了13.4%,目前意大利合法移民总数约为433万人,如果加上2009年政府大赦中申请大赦的30万移民,意大利移民总数已超过450万,占全国居民总数的7.2%,超过了欧盟平均水平的6.2%。

  报告显示,在意大利的移民组成中,来自欧盟国家的移民占53.6%;非欧盟国家的移民非洲占22.4%、亚洲占15.8%、美洲占8.1%。其中,来自罗马尼亚的移民有80万、阿尔巴尼亚人有44万,摩洛哥人有40万,华人有17万。

  意大利移民大部分集中在北部,占移民总数得62.1%,仅伦巴第大区就占到了23.3%,而拉奇奥和威尼托的移民则分别移民总数的为11.6%和11.7%。在所有的移民中未成年移民占20%,在意大利出生的移民子女已经超过7.2万人,占全国新生儿比例的12.6%。在移民中申请并获得意大利国籍已接近4万人,与意大利人登记结婚的移民有22万2521人,在涉外婚姻中有6.7%的家庭已经分居,5.7%家庭离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