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美三季度GDP季度增3.5%超预期 防通胀美联储或将加息

美三季度GDP季度增3.5%超预期 防通胀美联储或将加息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31 21:16:27

[标签:GDP]

  摘要: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周四开盘在经过周三的下滑后一路飘升。截至记者发稿时,道琼斯指数上升99.23点,达到9861.92点;标普上升13.76点,达到1056.65点;纳斯达克指数也上升了30.53点,达到2090.14点。

  美国人终于可以舒一口气,因为他们不再拖世界经济后腿了。

  根据美国商务部昨天公布的初步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了3.5%,为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首次出现增长。

  这个数据好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市场主流的预测值是3.2%。

  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大卫·维斯(DavidWyss)对CBN记者说:“很明显,经济衰退已经结束,不仅仅是美国,全世界大多数地方的经济情况都有所好转。”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周四开盘在经过周三的下滑后一路飘升。截至记者发稿时,道琼斯指数上升99.23点,达到9861.92点;标普上升13.76点,达到1056.65点;纳斯达克指数也上升了30.53点,达到2090.14点。

  不少分析师指出,GDP出现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大量企业在第三季度继续撇清库存,节约开销。单是库存的清理就能为GDP增长贡献1个百分点。美国政府“旧车换现金”计划也提供了部分助力。

  此外,美国政府的首次购房退税政策也刺激了房地产的消费和投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购房消费额经过年率调整后增速23.4%,是自1986年以来的最大增速,也是自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的上涨。

  但许多分析师怀疑,这样建立在经济刺激计划基础上的GDP增长能否持续到2010年,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目前,美国创纪录的14亿美元预算赤字让奥巴马新的经济政策举步维艰。

  而美联储似乎正在考虑退出刺激措施,以防止通胀。第三季度的数据或将进一步坚定美联储决心。

  美联储将于11月3日至4日召开利率政策会议,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一些观察家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暗示将来会上调利率。

  “这次第三季度的GDP增长,是人为的强劲,这是经济刺激计划的结果。估计接下来美国的GDP还是会增长,但是节奏会放缓,大概是第三季度的一半左右。这样的趋势会持续到2010年。具体情况还要看政府的政策,例如,税收、信贷等。”大卫·维斯表示。

  彭博新闻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大家认为美国GDP第四季度将增长2.4%左右,而明年则保持这个趋势,到2011年达到2.8%。

  由于美国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美国经济正式进入复苏也将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变化。

  昨日欧盟的数据显示,这个季度,欧洲地区工厂的生产线使用率从此前的69.6%上升到70.7%,这是两年来首次出现提高。

  “去年底今年初我们经济的下坠结束了,”欧洲央行成员马里奥·德拉希(MarioDraghi)昨天在罗马说,“我们无法确信,一旦目前正在实施的特殊经济政策退出,复苏能否持续。”

  亚太的情况更加乐观。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15.600.32%]经济社会委员会昨日发布的2009亚太区贸易投资报告显示,亚太区主要经济体的出口贸易明年将强劲反弹,本地区将率先出现经济复苏。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