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气象局下发领导干部问责实施细则 8情形将被问责

气象局下发领导干部问责实施细则 8情形将被问责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31 21:54:26

[标签:启蒙教育]

  摘要:《实施细则》规定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有责令公开道歉、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此外,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

  近日,中国气象局下发《关于实行领导干部问责的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实施细则》)通知,对气象部门领导干部问责制进行了详细规定。

  该文件是中国气象局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结合气象部门实际制定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对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提高领导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促进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实施细则》规定了八种问责情形:气象部门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擅自决策或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未履行汛期气象服务或者重大气象保障服务职责,造成重大气象服务失误的;不执行上级决策命令、不遵守各项管理制度,造成恶劣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等。《实施细则》还对从重问责、从轻问责及问责程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规定。

  《实施细则》规定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有责令公开道歉、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此外,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

  该文件规定,对领导干部实行问责时要坚持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权责一致、惩教结合,依靠群众、依法有序的原则,将追究责任与改进工作相结合,注重教育,慎重处罚。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