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北大荒"黑龙江垦区打造330亿斤商品粮生产基地

"北大荒"黑龙江垦区打造330亿斤商品粮生产基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0-31 21:56:07

  摘要:黑龙江垦区位于世界闻名的黑土带上,经过60多年的开发建设,这个垦区已建设成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农场群,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基地。今年黑龙江垦区粮食商品量达305.1亿斤,可为全国1亿人提供全年口粮。

  在今年商品粮总量首次超过300亿斤后,被称为“北大荒”的黑龙江垦区提出到2012年,实现商品粮总量超过330亿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贡献。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黑龙江垦区预计到2012年,实现粮食总产350亿斤,其中商品粮总量330亿斤。为实现这一目标,黑龙江垦区将实施“扩面积、调结构、上科技”三大措施。具体计划包括,通过土地复垦整理,扩大粮食面积100万亩,增产8亿斤;新增水稻面积100万亩、玉米面积200万亩,贡献产量19亿斤;提高机械化水平和全程标准化水平,靠科技增产11亿斤。黑龙江垦区将以38亿斤的增产计划,保障新增30亿斤粮产能目标实施。

  据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黑龙江垦区正加快实现更高水平的农业现代化,到2012年农业机械化率将达到97%,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73%,提高6.3个百分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85%,提高3个百分点。

  黑龙江垦区位于世界闻名的黑土带上,经过60多年的开发建设,这个垦区已建设成为我国最大的国有农场群,成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绿色、有机、无公害食品基地。今年黑龙江垦区粮食商品量达305.1亿斤,可为全国1亿人提供全年口粮。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