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院士谋划上海发展 指房价过高或阻碍上海竞争力

院士谋划上海发展 指房价过高或阻碍上海竞争力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1 19:06:43

  摘要:褚君浩认为,高科技人才决定着上海能否成为世界的科技中心。而上海要吸引人才,首先需要解决住房问题。目前中国不少城市都出台了吸引人才的优厚政策,而上海房价过高,令很多科研人才无法在上海安家。

  中科院院士、著名物理学家褚君浩三十一日在沪表示,上海高昂的房价阻碍着上海科技竞争力的提升。

  褚君浩院士是在参加上海“院士圆桌论坛”时作上述表示的。一年一度的国际工业博览会科技论坛“院士圆桌论坛”邀请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旨在为中国和上海的发展提供前略性、前瞻性的建议。昨日,七位院士“头脑风暴”畅谈金融危机下上海城市竞争力,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沈文庆主持会议。

  褚君浩认为,高科技人才决定着上海能否成为世界的科技中心。而上海要吸引人才,首先需要解决住房问题。目前中国不少城市都出台了吸引人才的优厚政策,而上海房价过高,令很多科研人才无法在上海安家。

  他建议,“政府可以考虑为高校、科研单位建房提供资助,让科研人员能够首先在上海拥有一套小户型住房。”

  中科院院士、工程力学专家钟万勰对此表示赞同。他并提到,自己的一个博士生是上海急需的人才类型,但由于在上海买不起房,最终选择去大连工作。

  此外,中科院院士汪品先指出,上海应该建设科技支撑的创新型城市。他表示,“改革开放之初,我国科技界跟着西方科研方向走。当时,有人讽刺我国科学家只会跟着国外的‘屁股’转,有人说能先搞清发达国家的研究方向已经很不错了。如今,西方科技发展前沿已经不再陌生,如何瞄准自己的科技创新之路就显得至关重要。”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