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等待油价75美元之下的做多机会

等待油价75美元之下的做多机会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1 19:37:54

[标签:机会]

  摘要:NYMEX原油期货期权市场上,2009年12月原油期货行权价在100美元的看涨期权与2010年1月原油期货行权价在60美元的看跌期权成为市场成交最活跃的合约,代表着目前市场对原油价格的极大分歧,油价走向100美元还是下破60美元无疑正牵动着市场的每一根神经。

  10月28日美股标普500股价指数向下触及60日均线1042点一线,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30日均线至1.48美元之下,原油价格再次下探77美元/桶,几乎让投资者确信市场展开中期调整之时,周四美国超出市场预期的三季度GDP数据改变了一切,美股创出2.3%的3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原油价格则再次挑战80美元大关。

  NYMEX原油期货期权市场上,2009年12月原油期货行权价在100美元的看涨期权与2010年1月原油期货行权价在60美元的看跌期权成为市场成交最活跃的合约,代表着目前市场对原油价格的极大分歧,油价走向100美元还是下破60美元无疑正牵动着市场的每一根神经。

  中美经济表现支撑原油

  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8.9%与美国环比年率增长3.5%,可以说是推动着下半年来股市与商品市场走牛的主要基本面因素。和之前的市场预期相比,美国的三季度经济增速是具有爆炸性的,因此对市场造成了强大的冲击。

  9月份中国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3.9%,前9个月同比增速则达到8.7%,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制造业产能的明显恢复。中国工信部数据表明前9个月中国22个地区工业利润同比降幅继续缩小,尽管部分行业产能的快速恢复已经导致产能过剩现象,但中国经济的整体增长是健康有力的,中国的经济增长对提升全球大宗原材料的需求将起到关键作用。

  根据路透社数据,9月份中国石油[13.311.29%]表观需求量日均816.5万桶,同比上升12.5%,达到2006年8月份以来的首次两位数增速。尽管美国今年前9个月石油日均净进口量下降100万桶,但9月份日均净进口量较8月份增长48万桶。从经济增长的角度我们是没有充分理由看空油价的。

  美库存对原油价格构成阻力

  根据我们对美国石油库存的研究,美国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从9月底至11月中旬一般处于增长阶段,原油库存从11月下旬到年底随着冬季到来会出现一个降低过程。10月份以来原油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美国汽油库存的下降引发的,随着美国夏季驾驶季节的结束,预计能源市场关注的焦点会逐步转移到取暖油市场。

  美国馏分油库存在10月初达到1.7亿桶的近27年历史高位,可满足美国供应量达到50.5天,这是四季度取暖油市场的最主要压力,也将限制原油价格的上涨空间。

  我们注意到目前传统基金在原油期货、汽油期货及取暖油期货市场上的多头持仓水平均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虽对当前油价构成了有力支撑,但一旦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传统基金在能源市场的巨量多头持仓也有可能转换为市场最大的杀跌动力。

  11月份的原油价格将继续在经济面好转与巨大库存压力下围绕80美元展开激烈争夺,价格波动的区间可能扩大至85~70美元。当经济面与库存的博弈不足以推动原油价格走出实质性突破的时候,金融市场的避险倾向与美元走势可能成为市场的最终决定性力量。

  年末商品市场或强于股市

  目前美股技术面发出中期调整可能出现的信号,标普500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均继续考验60日均线,美股可能出现的中期调整以及避险情绪再次推动美元走强仍是目前金融市场最主要的威胁。

  股市技术面的衰竭与宏观经济的稳健恢复可能导致部分股市资金流入商品市场,商品市场有可能在2009年剩下2个月的时间里表现强于股市,新增资金的最主要流向依然是原油市场和金属市场。

  因此在今年剩余2个月里,原油价格以及整体商品市场大幅下挫的风险依然存在,等待原油价格在75~70美元区间时商品市场的做多机会应是我们建议的中期投资策略,震荡市的特征预计将在2009年余下的2个月时间里继续维持。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