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北京开幕 李毅中提四点建议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北京开幕 李毅中提四点建议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2 13:44:18

[标签:高中生活]

  摘要:进入会场以后我就发现,各大网站都是在利用这次会议宣传推销自己,这里不但有老牌网站,像人人网、同学网这样的新鲜网络交流平台也在显要的位置设立了展台,推销自己,当然无形中形成了竞争关系。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0分报道,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今天在北京正式开幕,来自全国互联网行业的知名厂商将在这一次大会上,探讨金融危机背景下,互联网如何依靠自己的力量渡过难关,创造机会,而3G业务在全国全面铺开也使得移动运营商们在这次大会上占有一席之地,详细情况我们连线正在现场的记者杨钧天。

  主持人:这一次互联网大会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大会的主旨又是什么?

  记者:这次大会同时也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的一次大阅兵,竞争和碰撞可以说是无处不在,我来到会场以后在大门口迎面看到四个写着庆祝互联网大会召开的醒目的横幅,从右到左依次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互联网协会和中国电信。

  这传递出两个信息,首先就是说移动运营商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和互联网联系在一起,现在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已经达到了将近两亿人,无论是G3、天翼还是沃,现在已经形成了无线互联网三足鼎立的局势。还显示出三家运营商都不遗余力的向消费者推销自己,占领市场,让我想到几个月前开始的手机终端之争。无论怎么说,这三家运营商的竞争,最终受益者还是消费者。

  进入会场以后我就发现,各大网站都是在利用这次会议宣传推销自己,这里不但有老牌网站,像人人网、同学网这样的新鲜网络交流平台也在显要的位置设立了展台,推销自己,当然无形中形成了竞争关系。

  就在会场一楼的展台我们看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中国移动还有中国联通的展台是对着摆设的。移动的主动是“移动改变生活”,而正对着它的联通的展台写着很大的主题“宽带中国,联通天下”,可以说竞争也是这次互联网大会的一条主线。

  当然这次会议的主旨还是和现在的实际情况密切相关,就是今年以来金融危机影响依然存在,所以说这次互联网大会的主题就是“危机·转机·契机”,与会各方都有一个观点,对互联网这个产业的力量和前景充满了信心。

  主持人:现在大会正在进行当中,你觉得大会传递出哪些信息?

  记者:这次大会请到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出席,会议开始时,李毅中部长做了一个主旨的发言,他把信息技术、互联网产业视为经济增长的倍增器,足以说明工信部对于互联网产业的重视程度。

  李毅中在讲话中对互联问发出四点的建议,首先要完善网络的基础设施,同时他特别提到要提高农村的互联网普及水平,表示要加大对第三代移动通信的投资力度,发挥3G带动产业发展的作用。第二点要加强技术的创新,提升网络价值,推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开发,政府要加强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第三点是要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他认为这是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第四点加强网络信息的安全管理,他认为网络信息安全日益突出,必须要做到发展管理并重,促进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主题报告,报告人是包括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电信、移动的主要负责人,下午还将开展以未来的互联网发展和探索为主题的演讲,演讲人都是著名的学者和各大网站的高管,内容也是涉及到搜索引擎的机遇挑战、移动互联网的未来、中国网络视频发展等议题。

  值得关注的是优酷网的首席执行官这次也将发言,而刚才在楼下的展厅我看到一个土豆网的展台,说明优酷网和土豆网并没有因为前一阵的诉讼而受到困扰,但是说互联网的版权争议并不是就此偃旗息鼓了。在明天下午,会场还要进行一个以“粒粒皆辛苦,公平促发展”为主题的有关网络视频版权的主题演讲,可见网络视频的版权之争可能在今后一段时间还是各大视频网站必须面临的问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