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历史练习题 > 2010届福建古田一中高三(上)第一次月考历史试题

2010届福建古田一中高三(上)第一次月考历史试题

来源:高考网整理 2009-11-02 14:36:54

  2.公元前594年,鲁国实行"初税亩",规定不论"公田""私田",一律按田亩实有数收税。这一税制改革:

  A 成就了鲁国的霸主地位                 B 加速了土地兼并的进程

  C 促使土地所有制逐步发生变革           D促成了重农抑商政策的形成

  3.精耕细作是我国古代农业生产技术的主要特点。下列关于它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促进了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           B提高了农业生产技术水平

  C发展的主要动力是小农经济           D特点是少投入多产出

  4."(晚明上海)标布盛行,富商巨贾操重资而来市者,白银动以万计……以故牙行奉布商如王侯,而争布商如对垒。"材料反映出明代:

  A 工商业市镇兴起                            B 农产品出现商品化趋势

  C 白银成为普遍流通的货币,商业资本活跃      D 对外贸易发达

  5.韩非认为商人乃"邦之蠹(蛀虫)也",以下史料反映的思想与之不同的是:

  A "令贾人不得衣丝乘车"     B "市井之子孙不得为官仕吏"

  C "重租税以困辱之"            D "无农不稳,无工不富,无商不活"

  6.下列不属于清王朝实行抑商与禁海政策的理由的是:

  A "农为天下之本务,而工贾皆其末也"    B "开矿必当聚众,聚众必当妨乱"

  C "处处皆关,则关关有税"              D 防范"外夷"侵犯和沿海的反清斗争

  7.西周时"一人跖(踏)耒而耕,不过十亩";战国时"一夫挟五口,治田百亩"。引起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

  A 公田变为私田            B 铁器牛耕的推广

  C 国家走向统一              D 封建制度的确立

  点击下载全部:2010届福建古田一中高三(上)第一次月考历史试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