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黄华华深入干旱重灾区 要求立足抗大旱抗久旱

黄华华深入干旱重灾区 要求立足抗大旱抗久旱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2 20:42:56

  摘要:黄华华先后深入翁源县官渡镇和江尾镇等旱情较重的乡镇,踏着干裂的田埂详细察看灾情,亲切慰问受灾群众,并认真了解两个乡镇利用田间浅水井抽水灌溉和通过深水井及抽、提、引、蓄、供水工程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的防旱抗旱工作情况。

  今年入秋以来粤东粤北部分地区出现的严重旱情牵动着广东省领导的心。十一月二日,刚刚出访回来的广东省长黄华华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韶关市检查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黄华华先后深入翁源县官渡镇和江尾镇等旱情较重的乡镇,踏着干裂的田埂详细察看灾情,亲切慰问受灾群众,并认真了解两个乡镇利用田间浅水井抽水灌溉和通过深水井及抽、提、引、蓄、供水工程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的防旱抗旱工作情况。

  最后,在听取了韶关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水利厅的工作汇报后,黄华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广东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持续偏少,江河来水大幅降低,水库蓄水严重不足,粤东粤北部分地区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旱情,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二百一十四万亩,饮水受到影响的群众有三十一万多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旱抗旱工作,目前,全省已出动一百一十多万人次、投入一亿多元资金抗旱,抗旱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在受灾地区中韶关市的旱情比较严重,韶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奋力抗旱,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黄华华强调,当前广东旱情形势十分严峻,防旱抗旱任务依然艰巨。韶关地处粤北山区,部分为石灰岩地区,易涝易旱,防汛抗旱任务都很艰巨。韶关市、翁源县以及全省各级党政、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立足抗大旱、抗久旱,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努力减轻旱灾带来的影响和损失。

  黄华华指出,要重点做好如下六个方面。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防旱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实行领导分片目标责任制,确保防旱抗旱工作及时有序开展。二是坚持以人为本,把确保城乡群众生活用水放在首位。对重旱地区的人畜饮水困难,除加强乡村供水设施改造建设外,要紧急配备运水设备,组织力量为农村和城镇饮水困难群众拉水送水。三是坚持科学抗旱,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抗旱自救。要统一部署和指挥全省的人工增雨工作,争取人工增雨效益最大化。因地制宜搞好农业结构调整,及时制定补种、改种方案,引导农户改种节水耐旱作物,力争大旱之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四是强化水资源统一调度。要科学制定用水、供水、放水、抽水的计划和方案,做到统一调度、统一安排、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用水,提高用水效益。五是加强冬春农田水利基础建设,夯实防旱抗旱基础。六是加强部门合作,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完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