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中国首款国产飞机发动机模型首度亮相

中国首款国产飞机发动机模型首度亮相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2 22:00:24

[标签:五大模型]

  摘要:这是今年1月成立的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首度在上海工博会布展亮相。中航商发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研发商用飞机发动机、研制满足国产大飞机需求的下一代发动机、未来面向全球市场提供航空发动机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国家航空领域项目总承制单位。

  日,中国自主设计、研制的首款国产飞机发动机模型在于上海举行的200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预展上首次揭开面纱。

  这款模型所描述的发动机SF-A,由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研制,可满足大型客机的动力需求。

  这是今年1月成立的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首度在上海工博会布展亮相。中航商发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中国研发商用飞机发动机、研制满足国产大飞机需求的下一代发动机、未来面向全球市场提供航空发动机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国家航空领域项目总承制单位。

  作为中国民机发动机总承制商的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2日同时宣布,将于2010年初步建立涡扇发动机总体设计体系,初步具备涡扇发动机总体设计技术能力,目前正在组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

  在此次工博会上,中航商发共展出了三个展品。除SF-A模型之外,还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推力3000至4000公斤力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模型和展示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制造能力的串装件。

  其中,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可作为商务飞机或支线飞机的动力,由1级风扇、3级增压压气机、7级高压压气机、短环燃烧室、1级高压涡轮、3级低压涡轮、简单收敛喷管以及全权限数字控制(FADEC)系统等组成。

  串装件展示了民用航空发动机的主要零部件,中航工业具备按照国际标准生产民用航空发动机部件的能力,包括风扇、风扇机匣、低压压气机叶片(盘)、高压压气机叶片(盘)、压气机机匣、高压涡轮叶片(盘)、低压涡轮叶片(盘)等。

  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上海电气集团、上海国盛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从事中国商用飞机发动机及其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制、总装、试车、销售服务、技术开发与技术咨询业务。公司最终注册资本60亿元人民币。

  2007年2月,国务院批准大型飞机研制(含发动机)重大科技专项立项。2009年1月,承载着为大飞机装配“中国心”使命任务的中航商发成立。

  目前,成立近10个月的这家新公司已完成组建管理层队伍、搭建体制架构等“顶层设计”,开始转为关注“人才”这一实现上述目标所必须依托的力量。

  负责人力资源工作的公司副总经理张玉金说,对新诞生的发动机项目来说,人才短缺是最大瓶颈。为此,公司将致力于人才招募,目前已吸纳首批50名总部管理人才,计划于2009年底完成临时研发办公环境的建设工作,在上海组建约100至150人的研发队伍。

  在研发类人才上,中国大飞机发动机项目估算需要800至1000技术专家,占全部人才队伍约三分之一。这家公司表示,将通过招聘高校新进人才、社会成熟人才、国际上引进高端人才以及行业内调动部分骨干等途径,加速填补缺口,且“没有国界限制”;在一线生产人员方面,这架公司将通过国内专业院校选拔、培养一批蓝领工人,计划在3至5年充实到位。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