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0高考时事政治:老美不先谈 六方就莫谈

2010高考时事政治:老美不先谈 六方就莫谈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3 07:52:02

[标签:高考 政治]

  摘要:“朝鲜大度阐明立场,即可能视与美国对话情况举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眼下是由美国作决定的时候。如果美国不愿意与朝鲜坐在谈判桌旁,朝鲜将按自己意愿行事。”

  朝鲜为重返六方会谈开出条件:老美不先谈六方就莫谈

  朝鲜外务省2日要求首先与美国直接对话,再视情况考虑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如果美方不同意,朝方将按自己意愿行事。这是朝方迄今就愿意重返六方会谈一事作出的最明确表态。

  据新华社电朝鲜外务省一名未公开姓名的发言人2日告诉朝鲜中央通讯社:“朝鲜得出结论,直接相关方,即朝鲜和美国,必须首先坐在谈判桌旁,寻求理性解决办法。”

  “朝鲜大度阐明立场,即可能视与美国对话情况举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眼下是由美国作决定的时候。如果美国不愿意与朝鲜坐在谈判桌旁,朝鲜将按自己意愿行事。”

  朝鲜4月5日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3日通过主席声明,认为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外务省随后宣布拒绝接受安理会主席声明,退出六方会谈。

  8月以来,朝鲜连续释放缓和信号,希望与美国直接对话,并向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发出访朝邀请。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0月说,朝方愿视朝美会谈情况,举行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多边会谈。

  美国政府多次重申,朝核事宜只能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解决,美朝双边对话目的在于推动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但美方迄今尚未决定是否举行美朝直接对话以及博斯沃思是否访朝。

  “应先解决敌对关系”

  按照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法,朝方要求依据“原则性且合理”主张,即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应先“解决朝美敌对关系,以完全消除迫使朝鲜发展核武器的根源”。否则,六方会谈不过是“纸上谈兵”。

  “如果朝美敌对关系得到解决,双方建立信任,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将出现实质进展。”他说。

  美联社报道,朝鲜坚称发展核武器是为应对“美国核威胁”。尽管美国政府否认有意攻击朝鲜,但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0月访问韩国时向对方保证,将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全部军事力量捍卫美韩同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