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竞赛联赛知识 > 高中联赛考试流程及时间

高中联赛考试流程及时间

2009-11-03 10:10:03高考网

  1. 数学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10月份第二个周末)--北京集训队(11月份)--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1月份)--国家集训队(3、4月份集训)--国家队(6月份集训三周)--IMO(7月份)

  2. 物理

  预赛(笔试,9月上旬)--复赛(9月中下旬,笔试+实验)--决赛(10月底开始)

  3. 化学

  初赛(9月第二个周末)--决赛(春节前,冬令营)--国家集训队(3月份,3周)--出国前培训(2周)--IChO

  注释:

  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分为两个阶段:“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简称初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简称决赛。初赛于每年9月举行,笔试(3小时)。决赛在来年春节前的冬令营期间进行,分理论竞赛(4小时)和实验竞赛(4~5小时)两轮。决赛选手从初赛一等奖获得者中经本省、市、自治区竞赛委员会考察选拔产生。决赛选手名额为每个省级赛区最多5名。上年获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奖的学生所在省、市、自治区增加1名;承办决赛的省、市、自治区增加2名。理论竞赛与实验竞赛的满分比例为3:2。

  国家队选拔活动一般于当年3月上旬开始,选拔为期约3周,最后选出4名选手,产生于不同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选手在出国参赛前进行为期2周的集训。

  4. 生物

  全国生物学联赛(理论5月第2周周日+实验6月20前)--全国生物学竞赛(CBO中国生物学奥林匹克,8月份)--冬令营(一等奖进入)--国家集训队(六月中下旬,2周)--IBO(7月)

  5. 信息学

  NOIP(初赛10-复赛11)--NOI(7月,夏令营)--冬令营(1月)--选拔赛(5月)--集训1周--IOI(8月)

  注释:

  NOIP--全国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分区联赛

  N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冬令营--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冬令营(简称冬令营)

  选拔赛--选拔参加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中国代表队的竞赛(简称选拔赛)

  IOI--国际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OlympiadinInformatics)

  NOIP每年的9月10-20日报名,初赛定于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下午,复赛定于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举行。每年寒假期间(1月)开展为期一周的冬令营培训活动。冬令营共8天,其中6天为培训和交流。IOI的选手是从获NOI前20名选手中,获得前4名的优胜者。选拔科目包括:NOI成绩、冬令营成绩、论文和答辩、平时作业、选拔赛成绩、口试。上述项目加权产生最后成绩。选手总分为110分,由下面五部分成绩的加权之和(每部分折算后的满分为100分):1)冬令营成绩,2)平时成绩,3)论文成绩,4)冬令营表现,5)选拔赛成绩。公式见下式:

  总分=冬令营成绩×25%+平时成绩×10%+论文成绩×10%+冬令营表现×5%+选拔赛成绩×60%

 

相关链接:

  2009年学而思68名学员中38人考入清华北大

  2009CMO中国数学奥林匹克4人满分,6人保送北大 

  2009北大学子做客清华谈如何准备高中联赛

  自主招生说:600分就能上清华北大 

    2009秋季全国联赛内部培训招生简章

 

[标签:竞赛联赛 奥林匹克 竞赛 数学联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