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10自主招生:西南交通大学拟招295名新生

2010自主招生:西南交通大学拟招295名新生

2009-11-03 10:11:24《成都日报》文章作者:周波

  西南交通大学昨天公布了2010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计划明年通过自主选拔招收295名新生,其中文科49名、理科246名。据悉,西南交大明年将面向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和陕西十七个省(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招生。

  西南交大规定,报名参加该校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须品学兼优,身心健康,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高中阶段所在中学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高中阶段县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语言等方面有突出才能者;在创造发明方面有突出表现者;高中阶段学习成绩比较突出;全国创新英语作文大赛优胜者。

  考生可登录西南交通大学招生网注册报名,并按要求输入相应信息,且在报名时确定所报学院志愿。据了解,西南交大网上报名系统将于今年11月22日关闭。

  西南交大强调,除按规定收取120元/人的报名考试费外,在自主选拔录取工作中将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该校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开展整个过程不委托其他任何中介机构。

  学校在规定时间内接到考生申请后,将组织人员审阅考生报名材料,并在今年12月18日前在西南交通大学招生网上公布获准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获准参加复试的考生须于明年1月1日(元旦)到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签到,并于明年1月2日8∶30—11∶30参加笔试,14∶00面试。笔试后考生还需答15分钟心理测试选择题供学校参考。据悉,西南交大自主招生录取的面试工作原则上由各学院组织,面试内容也由各学院面试组确定。

  西南交大确定复试合格考生名单后,还将于明年3月上旬直接上报阳光高考平台,经省级招办审核公示后列入其拟录取名单。据了解,该校上报教育部公示名单将在西南交通大学校园网和西南交通大学招生网同时公布,学校不再给考生个人寄发合格通知书。

  进入西南交大拟录取名单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招办划定的“一本”录取控制线,且第一志愿报考西南交大方可参加该校录取和专业安排。

  点击查看 2010年西南交通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推荐:2010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    点击查看2009年自主招生招生简章 自主招生试题大全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