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竞赛联赛知识 > 高中联赛的评奖设置

高中联赛的评奖设置

2009-11-03 10:27:12高考网

  1.数学

  联赛:省级一等奖40,二等奖78人,三等奖120人。

  08年一等奖是170多分;其他时间获奖分数:07年是120多分06年好像有200多分一般题目一年简单一年难所以分数不一定不过只要拿下平面几何一等奖就差不多了

  CMO:200人。获奖比例为1:2:3,一等奖在30人(27、34、40)左右,二等奖在70人左右,三等奖80~90人左右。

  IMO:6人。竞赛设一等奖(金牌)、二等奖(银牌)、三等奖(铜牌),比例大致为1:2:3;约有一半的选手获奖。IMO不是队与队之间的比赛,没有团体奖,但各国都很重视,中俄美德较强。

  注释:

  联赛全国前1000名定为一等奖,每个省市名额不同,北京40人。该一等奖,指的是省级一等奖,每年十月份第二个周末进行。

  前10名进入北京队,CMO仿照IMO比赛,每年1月举行,程序:第1天:主试委员会成员报到;第2-4天:命题;第4天:代表队及嘉宾报到,领队会议;第5天:开幕式;第6-7天:竞赛(每天4.5小时)及阅卷一共6道题,每天三道,每个得分点三分,每题21分;第8天:阅卷(学生参观考察),主试委员会根据分数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前20至30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第9天:闭幕式。国家集训队3、4月份集训,通过考试选出6人进入国家队,国家队的考试由平时测验和最后考试两部分组成;平时测验成绩和最后考试成绩各占一半。六月份进行为期3周的集训,7月份参加IMO,过程同CMO。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省一和国家一二三等奖有保送高校资格。省二有自主招生资格,通过自主招生后自动保送。

  2.物理

  预赛:不评奖,参加复赛理论考试的人数不得少于本赛区一等奖名额的5倍。参加复试实验考试人数不得少于本赛区一等奖名额的的1.2倍。

  复赛:评省级奖项,一等奖名额不定,按人数以总成绩给,一般30~40人。二等奖150名,以复赛理论成绩决定。三等奖450人,下放地方自主决定。

  决赛:地位与CMO同等。1:2:3的比例,如08年北京市举行的决赛中,一等奖36名,二等奖75名,三等奖99名。此外,还设总成绩最佳奖、理论成绩最佳奖、实验成绩最佳奖和女同学成绩最佳奖等单项特别奖。

  国际奥林匹克:5人。

  3.化学

  初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总数以中国化学会发出的试卷总数为基数,获奖比例为总参赛人数的6%,其中一等奖不超过1%,赛区一等奖候选人总数不超过45名。可获得大学保送生资格。二、三等奖的比例为3:2。

  决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0%,二等奖不超过40%,总分达不到25%的选手只颁发参赛证书。

  国家队:以决赛成绩为基础,参选人数一般为16-20名,按照每省、市、自治区不超过2名。选出4名选手。

  4.生物学

  全国生物联赛:考生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比例应分别占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赛考生总数的1%、4%、5%(其中一等奖人数不得超过20人,二、三等奖人数不得超过100人和125人)。

  全国生物竞赛(CNBO):每省3人参赛。获奖比例为1:2:3。

  冬令营:CNBO一等奖选手进入冬令营。

  IBO:冬令营选手中选出4名,作为参加国际生物奥赛的中国队队员。

  5.信息学

  NOI:19名一等奖

  冬令营:NOI前20名

  IOI:4名队员

 

相关链接:

  2009年学而思68名学员中38人考入清华北大

  2009CMO中国数学奥林匹克4人满分,6人保送北大 

  2009北大学子做客清华谈如何准备高中联赛

  自主招生说:600分就能上清华北大 

    2009秋季全国联赛内部培训招生简章

 

[标签:竞赛联赛 数学联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