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艺考招生 > 什么条件可以报考艺术院校?

什么条件可以报考艺术院校?

来源:e度论坛 文章作者:暖暖 2009-11-03 10:40:51

[标签:艺术特长 自我介绍]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艺术院校的报名即将拉开序幕,很多艺术生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到底怎样报考艺术院校呢?相信这是很多考生心中的疑问。下面,我们就以往艺术院校报考中常见的问题做一些介绍。

  什么条件可以报考艺术院校?

  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高中毕业文化程度或同等学力,身体健康、未婚。报考表演、演奏专业,年龄不超过22周岁;报考编剧、作曲、导演、史论专业,年龄不超过30周岁,婚否不限;报考其他专业,年龄不超过25周岁;有特殊贡献与才能的公民,经所在单位推荐,报考各专业的年龄可适当放宽、婚否不限。符合上述条件的国家和集体企事业单位的职工,经所在单位批准,可以报考。中等艺术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军队战士经大军区级政治部批准、非艺术类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专业的毕业生工作满两年者,经所在单位批准可以报考。

  提示:

  报考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年龄要求。

  不是只有高中应届毕业生才能报考艺术院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