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张家港举行

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张家港举行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3 13:23:04

  摘要: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在开幕式上说,作为江苏省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张家港近几年来积极实施以港兴市和外向带动战略,主动承接国际资本转移,成为江苏省台资和外资最密集地区。这次张家港举办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合作(张家港)交流会是一个新起点,必将进一步推动苏台两地经贸合作。

  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合作(张家港)交流会二日在此间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一百五十多位嘉宾对合作前景进行了广泛探讨。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张汉文在致辞时说,此次交流会的举办对于促进张家港和台湾两地发展具有前瞻性的意义。

  他说,张家港整个战略方针是全方位的。两岸大趋势下,张家港优厚的区域位置,物流对接等,将使这里成为一个最佳的选择地区。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在开幕式上说,作为江苏省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张家港近几年来积极实施以港兴市和外向带动战略,主动承接国际资本转移,成为江苏省台资和外资最密集地区。这次张家港举办海峡两岸新兴产业合作(张家港)交流会是一个新起点,必将进一步推动苏台两地经贸合作。

  张家港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新兴港口工业城市,位于长江和沿海两大经济带交汇处,是中国首批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也是首批对台开放港口,跻身亿吨大港行列。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张家港正日益成为海内外投资的首选之地,仅台资企业张家港就累计达到八百多家。

  改革开放以来的二十多年间,台商已经在大陆形成了四波投资浪潮,其投资重点行业也从最初的劳动密集型产业逐步转移到资本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近年来更加注重对新型技术产业的投资。

  而当前,张家港正处于经济加速转型的阶段,并将新材料、光电光伏及其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作为了下一轮的发展重点,而台湾在这些领域都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优势。

  交流会上,张家港政府官员表示,随着两岸大三通时代的开启,张家港将在新兴产业、港口物流、现代农业、商贸流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台湾业界的通力合作,互赢互利,共谋发展。(完)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