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奥巴马当选总统一周年 美国褒贬不一疑虑渐增

奥巴马当选总统一周年 美国褒贬不一疑虑渐增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3 14:11:32

[标签:小升初政策]

  摘要:很多老百姓开始怀疑奥巴马“说得多,做得少”。奥巴马赢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却被很多媒体诟病,认为他尚不具备获奖的资质。诺贝尔奖的光环给奥巴马平添压力,使他未来在发动战争或增强美国战力方面有所顾忌。

  十一月四日,奥巴马迎来当选美国总统一周年。对奥巴马本人来说,他在这一年中就任总统、屡登《时代》周刊封面、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看似风光无限。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奥巴马面临的压力在增大,执政前路并非只有鲜花与掌声。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对中新社记者说,虽然奥巴马执政不到一年,他的一些重要政策法案还压在国会等待批准,但很多美国民众已经对他的执政能力提出了质疑。

  他说,很多老百姓开始怀疑奥巴马“说得多,做得少”。奥巴马赢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却被很多媒体诟病,认为他尚不具备获奖的资质。诺贝尔奖的光环给奥巴马平添压力,使他未来在发动战争或增强美国战力方面有所顾忌。

  在北京供职于某媒体的美国记者Shifflett先生在谈起奥巴马时也表达了对他的怀疑态度。Shifflett说,奥巴马在内政问题上特别是医疗改革和维护言论自由方面犯下明显错误,越来越多的民众可能对他心怀不满。

  Shifflett对记者说,奥巴马内阁推出的医疗改革方案过多地依靠白宫外的政客来完成,而白宫官员在其中的贡献似乎较少,这就使得这份美国各界备受关注的方案冗长乏味,导致奥巴马本人也对医改方案本身不甚其详,即便方案最终能获两院通过,也只能成为“长生麻烦的法案”。

  他还认为,奥巴马政府最近猛烈攻击福克斯电视台(FoxNews)的做法让人大跌眼镜。白宫高官以FoxNews的党派立场违背媒体的独立公正为由进行抨击,而FoxNews则认为奥巴马干涉媒体言论自由,涉嫌违宪。

  Shifflett说,甚至小布什都不敢这样对媒体的报道横加干涉。此事也显示奥巴马本人不愿倾听对他评价负面的报道和来自反对派的意见,使他的施政前景充满危险性。

  奥巴马的这场风波使他面临出乎意料的巨大压力,一度影响了他的支持率。此事仅仅是他与媒体关系恶化的缩影。这与他一年前广受各种媒体追捧的境遇截然相反。

  但金灿荣等受访者不约而同地表示,奥巴马就任总统的时间尚短,给他的很多政策下定论还为时尚早。美国作为传统的民主社会,对领导人的评价过程所需时间更长。

  金灿荣指出,尽管对奥巴马的诟病开始增多,但奥巴马还是给美国内外带来了不少新气象,特别是他执政中所体现的平民化风格等,现在仍在为他“加分”。

  他说,奥巴马目前全力推销医改方案、整顿华尔街金融巨鳄、恢复经济等,这与其前任小布什以“打击恐怖主义”为施政重点是完全不同的。

  金灿荣强调,奥巴马所关注的上述问题都是美国社会中的久病沉疴,像医改问题,几届美国总统都是“想做而没有做成”。而当前美国经济中出现的严重问题更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奥巴马只是碰上个烂摊子,但他必须收拾。奥巴马想不付出一定政治代价就解决这些难题,恐怕是不行的。

  一年前,奥巴马以“Yes,wecan(是的,我们可以)”的口号和大量写着“Change(变革)”的标语牌击败麦凯恩,夺得总统宝座。一年后,奥巴马却公开承认“Changeishard(变革是困难的)”。他可能早已感到,总统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而是荆棘遍地。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