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恩道尔:美国对伊战争是虚弱的表现

恩道尔:美国对伊战争是虚弱的表现

来源:网络资源 2009-11-03 20:42:02

[标签:能源 政治]

  摘要:实际上他们在发动那场战争以前,中国、俄罗斯和法国的国有石油公司正在跟伊拉克政府接触,洽谈有关开发石油的一些项目,这种进程对美国控制中东石油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因此美国需要一个借口来增加它在中东的军事存在。

  恩道尔:美国对伊战争是虚弱的表现

  2009年11月02日12:06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字号大中小】打印留言论坛网摘手机点评纠错E-mail推荐: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董菁)今日10时,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地缘政治学家威廉·恩道尔做客强国论坛,以“国际新秩序:一个和谐、多极化、多元化的世界”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恩道尔表示,美国对伊作战是虚弱的表现。

  恩道尔说,在伊拉克战争以前他就说到过:“这场战争并不是针对本·拉登,并不是针对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武器,而是美国要通过地缘政治战略来控制中东。”五角大楼的意图是通过控制石油,来控制其他国家的能源源头。当他们决定要在伊拉克实施战争的时候,实际上这是一种虚弱的表现。他们根本的虚弱就是自从1991年第一次伊拉克战争以来,他们对伊拉克的制裁越来越不奏效了。

  他在《我的石油战争》这本书里面详细谈到过这场战争的背景,实际上他们在发动那场战争以前,中国、俄罗斯和法国的国有石油公司正在跟伊拉克政府接触,洽谈有关开发石油的一些项目,这种进程对美国控制中东石油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因此美国需要一个借口来增加它在中东的军事存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