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两个绝不手软”:堵疏结合以疏为主 立足长效综合治理

“两个绝不手软”:堵疏结合以疏为主 立足长效综合治理

来源:人民网 2009-11-03 21:22:48

  摘要:刘云耕指出,要坚决禁止、取缔不正当的所谓“钓鱼”、“倒钩”行径,对此要态度明朗,绝不手软。这种行径严重干扰了政府部门依法取缔非法营运的正当执法活动;毁损了社会公共道德;影响了政府行政部门的形象,其危害性很大。

  人民网上海11月3日电(记者包蹇)在昨日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召开的“依法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专题会议上,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提出了“两个绝不手软”,即整治、取缔非法营运绝不手软,禁止、取缔不正当的所谓“钓鱼”、“倒钩”行径绝不手软,并就此作了充分阐述。

  刘云耕强调,整治工作一定要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立足长效,综合治理,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思路。

  刘云耕指出,要坚决支持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依法行政,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当前,整治、取缔非法营运任务更为艰巨,对此我们绝不能手软。据调查,非法营运扰乱正常客运秩序,侵害合法营运者利益;其车辆不少是劣质的二手车、报废车,甚至是赃车、套牌车、假牌假证车等,而且不投保险、不进行安全检测,车主缺乏培训,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危害乘客安全;交通肇事后常发生弃车逃逸,使事故受害人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非法营运车主自我防范意识差,防范设施缺乏,常成为刑事犯罪分子抢劫、抢夺的目标;为了非法营运,车主抢占地盘,相互结成利益群体、甚至酿成黑恶势力,已有引发各种社会治安问题的先例。政府部门应当采取有力整治措施,保障城市安全、构筑良好环境,这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

  刘云耕指出,要坚决禁止、取缔不正当的所谓“钓鱼”、“倒钩”行径,对此要态度明朗,绝不手软。这种行径严重干扰了政府部门依法取缔非法营运的正当执法活动;毁损了社会公共道德;影响了政府行政部门的形象,其危害性很大。

  刘云耕指出,社会管理是一门科学,构建和谐社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整治工作一定要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立足长效,综合治理。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站点布局,合理调整运营时间,尽力改善偏僻地区广大群众的出行条件;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维护出租车驾驶员的正当权益;进一步整治二手车市场,堵住非法营运者的廉价车源;进一步加强城乡结合部管理,提高交管执法队伍素质;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既要集中力量取缔以经营为目的的非法营运,又要引导和帮助车主正当就业;同时要教育和警告私家车和单位车主的偶发贪小行为,充分肯定确是热心助人者的善举。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支持市政府常务会议明确的“两个坚决”,依法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研究、及时推进地方性法规修改等工作,为依法制止非法营运活动、严格规范执法行为提供法制保障。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