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专家预测,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下降15%

专家预测,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额下降15%

来源:人民网 2009-11-04 07:34:32

[标签:专家]

  摘要:裴长洪指出,据世贸组织预测,今年世界贸易将下降百分之十,由于一季度日、美等发达国家对外贸易下降百分之二十以上,料中国出口总额今年会成为世界冠军。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三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中国外贸形势处于下降态势已成定局,预计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将为二点二万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五至十六之间。预计二0一0年,中国的外贸形势将好于二00九年,有望回复到二00八年的外贸水平。

  裴长洪在中国社科院举行的《共和国对外贸易六十年》新书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未来中国外贸形势。裴长洪说,今年中国外贸形势处于下降态势已成定局,八月份以来,外贸进出口降幅逐步收窄。第三季度,七、八、九月,中国月度出口总额已恢复到一千亿美元以上。预计到第四季度的后两个月,十一月、十二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同比会逐渐转为正增长。全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将为二点二万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五至十六,其中出口同比下降在百分之十六至十七左右。

  裴长洪指出,据世贸组织预测,今年世界贸易将下降百分之十,由于一季度日、美等发达国家对外贸易下降百分之二十以上,料中国出口总额今年会成为世界冠军。

  这位社科院专家表示,预计二0一0年,中国的外贸形势将好于二00九年,有望回复到二00八年的外贸水平,进出口总额可望达到二点五万亿美元,出口总额有望达到一点四万亿美元。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出口总额一点六五万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一。其中,一季度下降百分之二十四点九,二季度下降百分之二十二点一,三季度下降百分之十六点五。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高培勇教授主编的《共和国财税六十年》一书也与当日同期发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