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俄呼吁欧盟帮助乌克兰偿还天然气款

俄呼吁欧盟帮助乌克兰偿还天然气款

来源:人民网 2009-11-04 07:45:43

[标签:呼吁]

  摘要:欧盟目前天然气消费量的1/4来自俄罗斯,其中80%需从乌克兰过境。由于与乌方在天然气价格和费用以及债务偿还等问题上产生分歧,俄方曾于2006年1月和2009年1月两次切断经乌克兰转输欧洲用户的天然气供应。

  人民网莫斯科11月3日电(记者谭武军)俄罗斯总理普京2日呼吁欧盟向乌克兰提供贷款支持,帮助乌偿还拖欠俄罗斯的天然气款,以避免再次出现天然气供应危机。

  普京当天在与到访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会晤后对媒体说,希望欧盟能以贷款方式向乌提供购买天然气的费用,并呼吁乌方严格履行己方义务。普京提醒说,俄罗斯已向乌克兰支付了25亿美元的过境运输费。欧洲伙伴曾表示可能会对乌提供财政援助,以保障天然气过境运输的稳定。“现在是该欧盟慷慨解囊的时候了”。

  11月1日,普京在与欧盟轮值主席、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通电话时说,乌克兰在向俄支付天然气费用问题上遇到问题,可能导致俄通过乌境对欧天然气出口中断。上周,普京在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进行电话交谈后表示,有迹象表明乌克兰在支付天然气费用问题上再次出现问题。

  欧盟目前天然气消费量的1/4来自俄罗斯,其中80%需从乌克兰过境。由于与乌方在天然气价格和费用以及债务偿还等问题上产生分歧,俄方曾于2006年1月和2009年1月两次切断经乌克兰转输欧洲用户的天然气供应。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