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美国表示巴以和谈不应有先决条件

美国表示巴以和谈不应有先决条件

来源:人民网 2009-11-04 07:57:36

[标签:会考 毕业会考]

  摘要:希拉里强调,美国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并为此而努力,但巴以之间应该无条件地进行谈判,冻结犹太人定居点不能成为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先决条件。

  人民网11月3日讯(安国章)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美国政府支持巴以进行和谈,但和谈不能有先决条件;巴勒斯坦方面对美国在中东问题立场上出现后退表示不满。

  阿联酋《海湾报》今天报道说,为参加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召开的第六届“未来论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日抵达摩洛哥,2日,与也来参加此次论坛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伊拉克、约旦、摩洛哥和埃及外长就中东局势和海湾形势以及中东和平进程问题举行了会谈。希拉里强调,美国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并为此而努力,但巴以之间应该无条件地进行谈判,冻结犹太人定居点不能成为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先决条件。

  希拉里还指出,美国反对以色列扩大犹太人定居点,这一立场没有改变,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缩小扩大犹太人定居点的规模,除耶路撒冷外,以色列政府冻结了3000套定居点住房建设,尽管这与美国期望的要少很多,但对巴以和谈还是有利的。她说,美国政府对任何有利于实现"两国方案"的努力和措施表示支持,即建立与以色列并存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对于希拉里的上述表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拉迪纳2日表示,以色列顽固地坚持自己的固有立场,不断制造事端,而美国在中东问题上的立场又后退了,这使我们看不到巴以之间近期举行会谈的任何希望,虽说美国政府近来也做了许多工作,派代表在中东地区穿梭访问,但都没有取得实质性结果。美国应该敦促以色列政府采取切实行动,拿出诚意使停滞的巴以谈判尽快从新启动。

  据报道,巴勒斯坦方面多次明确表示,只有以色列彻底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巴勒斯坦才会考虑与以色列进行谈判,这是巴勒斯坦提出的先决条件。而拉迪纳所说的以色列拿出切实行动,也指的是犹太人定居点问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