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港大和北大联手2010自主招生 面试出色直接录取

  自主招生导读:是扩大高校自主权、深化高校招生录取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对选拔优秀创新人才的新探索。入选考生均须参加全国统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自主招生(自治区、直辖市)确定的与试点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省级招办应向考生选报的试点学校投档;试点学校进行综合评价、自主选拔录取。

  最新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校北上招收本科生,曾经引来抢走内地名校尖子生的争议,但现在两地的“龙头”院校却计划联手进行招生。

  香港大学明年首次参加内地高校自主招生。昨天来自港大的消息,明年高考,港大将与北京大学合作联合自主招生,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可同时获得报考香港大学的机会。

  据香港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高考,香港大学在京自主招生将“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继续坚持以往的报名、高考、凭高考成绩获得面试机会、综合面试和高考成绩录取新生,另一方面将首次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选拔新生。

  报名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并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的考生,将自动获得港大的面试机会。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考生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和港大面试中表现得足够优秀,港大甚至会忽略掉高考成绩,直接录取该生,或降低对该生的高考成绩要求,降分录取。

  2010年预计招约300学生

  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总监黄依倩表示,新的招生方式将令内地招生名额增加,但是由于宿位数量有限,预计2010年招收约300名学生,仅比今年录取的273人略增1成。她表示,两校就有关合作计划商谈了数个月才落实,未来亦不排除与更多内地大学联合招生。

  有内地教育界专家分析称,北大与港大合作进行招生,可能令港大优先录取更多的尖子生,对北大招收优秀学生可能会造成较大损失。北大招生办相关人士回应时亦不讳言,选拔方式会令一些原本报读北大的学生,最后被港大录取,“会有一些影响,但相信影响不会很大。”

  有熟悉两地招生情况的香港教育界人士透露,以往内地名校为力保尖子生不外流,要求获免试录取的学生不得报考其他院校,但随着越来越多获免试录取资格的学生仍坚持参加高考,并申请入读港校,反令内地大学处于被动。故从今年开始,北京多所院校已放弃有关保守政策,是次北大与港大的合作便体现出内地大学的开放态度。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