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011届江苏小高考:兼报类考4门、6门都行

2011届江苏小高考:兼报类考4门、6门都行

2009-11-04 12:41:23扬子晚报文章作者:张琳

  2011届“小高考”报名明天正式开始,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报名考生,报名时报考科类分为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体育类、艺术兼文科类、艺术兼理科类、体育兼文科类、体育兼理科类,兼报类在作为艺术和体育类录取时,两门选修科目测试等级可视为相应的必修科目测试等级,因此本次报名只须报4门即可,但如果是纯体艺类,则必须要考6门必修。11月5-7日考生同时要签字确认报名信息。

  跨大市借读须回原学籍校报名

  报名时,高二年级在校生的报名以学籍为准,往届生的报名以户籍为准。2011届高二年级在校生在学籍所在学校集中读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并办理考籍号;往届生、社会考生及我省户籍在外省借读的考生在其户口所在市、县(市、区)招办指定的地点办理上述手续。考生需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报名网站:http://pgbm.jseea.cn(或http://www.jseea.cn),根据提示内容办理报名及填报报考科目等手续,并在指定的时间内办理确认手续并签名。

  省内2011届跨大市借读的高二年级在校生,须回原学籍学校报名。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借考,考生应出具经加盖原学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学籍管理专用章的学籍证明,经借读地招办同意,再办理借考手续后方可借考。本市内跨县(市、区)借读的高二年级在校生原则上回原学籍学校报名。

  兼报类考4门、6门都行

  据了解,按照考试院相关规定,艺术、体育类考生兼报文科类或理科类时,须按报考科类对必修、选修测试科目的选考要求,参加相应科目的学业水平测试;在参加艺术、体育类院校或专业录取时,两门选修科目测试等级可视为相应的必修科目测试等级。艺兼文的考生明年还要考两门选修,作为艺术类录取时可以将这两门视为必修,因此今年小高考只须考4门即可。但是报6门也有6门的好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必修的要求肯定比选修低,考起来相对简单,考出的等级应该比选修高,而选修有可能考不过呢。

  小高考成绩三年有效

  据悉,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的成绩从应届高考之年起算,三年有效。从外省转入我省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可以按规定转为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等第,但不享受加分参加划线和投档的政策。我省户籍但学籍在外省借读的考生,最迟在高考考场编排前需出具外省省级考试部门开具的成绩证明至我省教育考试院(其学业水平测试在高考中的等级要求与我省考生一致),经省考试院高招处审核后开具成绩证明至该生所在的市级招办,待市级招办将该生的考籍号报至省后,由省统一办理同类考生的成绩更正手续。此项工作的截止时间为每年高考考场编排完毕前。

 

[标签:小高考 学籍 考试院 艺术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