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提醒高三生:期中考后信心比分数更重要

提醒高三生:期中考后信心比分数更重要

2009-11-04 15:31:38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郝娜

  一些学校的高三期中考试已经结束,各科成绩也将陆续公布。相关老师提醒高三生,不要过于看重分数,而要仔细分析试卷、查缺补漏,为接下来的复习树立信心。

  据了解,高三生通过期中考试成绩,可以大概地估计自己在学校的排名,进而了解在全区的位置以及将来在高考时可以报考的学校。但是,一些高三生对考试分数过于关注,生怕分数太低,没法向父母交代。有些高三生考完后,还一遍遍地估算分数,经常琢磨如果哪道题做对了,就能多考几分。

  高三生李静怡这两天总是忧心忡忡的,对于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她心里一点底儿都没有,总感觉考得不理想,怕丢人,不敢面对考试成绩。这两天,在放学回家路上,她还总是后悔做错了数学试卷中的最后一道大题。一想到如果这道题做对了,分数还能考得高一些,在班里和年级的排名也能靠前不少,李静怡心里后悔极了。

  北京二中高三年级组长郝万清认为,尽管期中考试成绩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是高三生也不必过于看重这次考试的分数。期中考试毕竟只是对上半学期所学基础知识的阶段性检测,一次考试不能完全反映学生的学习水平。

  他建议高三生把期中考试看成一次发现自身问题的机会。考得不理想的考生不要有思想负担,最重要的是为接下来的学习、备考树立信心。考生要认真分析试卷,从中找到学习上的漏洞,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大家要明白,在考试中暴露的问题越多越好,把出现的问题逐一解决,这样才能及时改进。

相关链接:

尽早准备志愿填报 抢占高考半壁江山

提前备战2010年高考 听一线名师“划重点”

专家建议:高三生要及早做好职业规划

相关专题:

高中期中考试复习方法

[标签:期中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