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文理分科 > 文理分科新闻 > 江苏2010年高考报名启动 文理倒挂仍很重

江苏2010年高考报名启动 文理倒挂仍很重

2009-11-04 16:48:29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03分报道,江苏2010年高考报名正在进行中,虽然明年高考江苏将实行文理分开划线、录取,但是记者采访发现,由于 2009年江苏高考文理合并录取的政策惯性,大部分学生还是选择报考文科,江苏考生文理倒挂现象依然严重,文科考生未来将面临严峻的升学和就业竞争。

  在2009年高考中,江苏实行了文理科生合并录取的政策,在这样政策指挥下,很多考生为了规避比较难的物理、化学,纷纷选择了学习文科,以至于在高考中形成了严重的文理倒挂现象。虽然2010年江苏高考将实行文理分开划线、分开录取,但是政策调整前,目前高三的学生已经在去年就选好了文理科,学生很难此时再转,所以在政策惯性下,目前高考报名依然文理倒挂严重。以南大附中为例,全校高三年级8个班,只有2个班是理科班。

  有学生说:已经学了那么长时间了,也不可能改,要不然不好考;也有学生表示:一开始说是不分科的,现在又分了,报的人很多,自然有压力。

  而老师们也表示,距离2010年高考的时间不多了,此时再从文科转向理科对学生而言难度太大,南大附中高中部主任单乐群:“文改理的话,对他的选修、特别是数学上会有不一样的要求,他要改的话我们也不反对,但是我们会提一些建议。

  由于高考的录取率取决于计划数和学生报考数,一旦文科生源偏多,录取率将会比理科生低。从高校目前的学科结构来看,文理科总体的计划比维持在3:7,文科生的就业又比理科生要困难,所以,这么多被政策引向文科的考生未来的升学、就业都面临严峻的竞争。

相关链接:

取消高中文理分科之后的“路”应该非常清晰

湖南关于禁止文理分科不是改革方案

评"官方"与"民间"高考改革方案

[标签:高考 文科 理科 录取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