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抓好党的建设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抓好党的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11-04 21:35:40

  摘要:应坚持教育、管理、服务并重,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组织纪律、争当先锋模范;建立健全服务、关怀、帮扶党员机制,积极开展党内帮扶活动,真正关心和爱护基层党员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既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提供了良好契机。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继续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我们牢牢把握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核心价值理念、关键环节、基础工程、永恒主题,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素质,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教育全党坚定不移地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这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精神支柱,对理想信念坚贞不渝是我们党的重要政治优势。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要求我们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把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这一理论体系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

  牢固树立党的建设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党的建设的核心价值。这一核心价值,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反映了我们党执政的本质要求。牢固树立党的建设的核心价值理念,要求我们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必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落实到党和国家制定和实施方针政策的工作中去,落实到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去,落实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的工作中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人民群众扎扎实实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紧紧抓住党的建设的关键环节。坚持在实践中培养造就干部,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这是党的建设的关键环节。只有紧紧抓住这一关键环节,才能保证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紧紧抓住党的建设的关键环节,要求我们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着重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驾驭复杂局面等能力。应通过让干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去综合部门和关键岗位锻炼、到艰苦环境经受考验和磨练等方式,使他们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增长见识、增强能力、提高境界。

  努力夯实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这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基层,党的执政地位才会巩固;打好基础,党的事业才能长久发展。努力夯实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要求我们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探索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应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创新活动方式;积极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基层民主建设在增强基层党组织创新活力方面的作用;拓宽党员服务群众的渠道,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提高新发展党员的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始终突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坚持共产党员的党员意识,保持和发展党员的先进性,这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党员意识是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是党员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重要前提。始终突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要求我们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把增强党员意识作为执政党建设带有根本性的问题来抓。应坚持教育、管理、服务并重,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组织纪律、争当先锋模范;建立健全服务、关怀、帮扶党员机制,积极开展党内帮扶活动,真正关心和爱护基层党员干部、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