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中石化与埃克森美孚签署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

中石化与埃克森美孚签署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09-11-05 07:30:48

[标签:能源]

  摘要:中石化高级副总裁王志刚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资源将供给由中石化在山东省青岛市建立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完成最终的贸易协议。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4日宣布,旗下子公司联合石化(亚洲)有限公司与埃克森美孚旗下子公司埃索高地有限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框架协议,每年将从埃索高地运营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进口200万吨液化天然气。

  据称,中石化与埃克森美孚公司正在就完成有法律约束力的贸易协议进行努力。

  中石化高级副总裁王志刚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的资源将供给由中石化在山东省青岛市建立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希望双方能够尽快完成最终的贸易协议。

  埃克森美孚能源和气体市场部副总裁荣·比灵斯说,这项协议实施后,埃克森美孚将与中石化和其他大型亚洲液化天然气客户就覆盖项目全部生产能力的有法律约束力的贸易协议进行排他性商谈。

  巴布亚新几内亚液化天然气项目是一个包括油气生产和处理设施的一体化发展项目,拥有陆地和海上管道及液化天然气工厂设施。

  中石化是中国在香港、纽约、伦敦、上海四地上市的公司,亦是上、中、下游综合一体化的能源化工公司。根据2008年的营业额,中石化是中国及亚洲大型的石油和石化公司之一,以及中国及亚洲大型的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及其他主要石化产品的生产商及分销商之一。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